【西藏之声2016年11月15日报道】国际笔会流亡藏人作家协会,在第35届“狱中作家日”,举办活动对西藏境内藏人作家的言论自由权表达了关切,同时敦促中共释放所有因言获罪的藏人政治犯。

%e6%b5%81%e4%ba%a1%e8%97%8f%e4%ba%ba%e4%bd%9c%e5%ae%b6%e5%8d%8f%e4%bc%9a 今天(15日)下午,国际笔会流亡藏人作家协会于印北达兰萨拉举办了第35次 “狱中作家日”纪念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朗诵狱中藏人作家撰写的诗歌。

国际笔会流亡藏人作家协会会长洛珠白桑在会上发言指出,中共高压统治下,越来越来多境内藏人作家及艺术家因言获罪,该协会希望借纪念“狱中作家日”,来敦促中共政府无条件释放所有藏人政治犯。

藏人行政中央下的“西藏政策研究中心”负责人图丹桑培受邀出席了活动,他在发言时强调,藏人非暴力和平抗争运动获得不少中国知识分子的认可,能够以他们作为传播媒介,让更多中国人认识到西藏议题的真相,这就是持笔者可战胜武力的证据。

%e6%b5%81%e4%ba%a1%e8%97%8f%e4%ba%ba%e4%bd%9c%e5%ae%b6%e5%8d%8f%e4%bc%9a1藏人作家协会还在今天的纪念活动上发布了《为自由与正义》藏、英两种版本,该书作者为西藏青年作家周洛(笔名“雪合江”)。今年2月,中共政府以“参加2008年民族分裂骚乱”、“与境外分裂势力勾结”、“在社交媒体上多次发表危害社会稳定文章”等为由,对周洛判处了3年徒刑。

根据西藏人权与民主促进中心的统计,截至2015年年底,境内被关押藏人政治犯人数有2081人。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