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美国候任总统川普将延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诺夫人赵小兰任运输部长。有网友说赵小兰是个亲共分子。美国的亲共分子极少,更何况赵小兰来自台湾,没有理由铁口直断她亲共。赵曾在小布什任总统期间2001年至2009年担任劳工部长。作为美国政府高级官员,为了美国国家利益,与全球第二经济体中国政府互动符合国际惯例和外交礼仪,没有必要对所有与中国政府正常交往他国政府官员贴上亲共标签。

反共者希望世界上所有国家断绝与中国政府交往,或签署经贸协议时板着脸指着对方鼻子声讨中共一党专制政权。心情可以理解,但现实中绝无可能。

观人类文明历史,唯科技呈现直线发展,从蒸汽机到电脑、人工智能,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而哲学思想社会制度的发展却像舞蹈者的舞步,进两步退一步,左右摇摆婀娜多姿。英国脱欧、川普获胜、中东难民等问现象,标志着发达国家对贸易全球化所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开始进行强有力的修正甚至革命。然而,无论这个世界如何变化,或左或右,或保守或激进,可以预言,中国将比过去三十年,更受世界欢迎。

今天的中共不是毛邓时代的中共,今天的中共更爱好和平。因为只有爱好和平才没有战争,没有战争就不会重蹈满清晚期的八国联军侵清和甲午之败的覆辙。满清灭亡与那两场战争有很大关系,因为汉人从中发现清庭外强中干不堪一击,推翻满清政府的信心因此膨胀起来。假如解放军在一场对外战争中战败,反共分子不知会乐成啥样。所以绝不能让他们高兴,也就决不与他国发生战争。抗美援朝有苏联支持,对越战争有美国支持,皆非独自承担胜败的对外战争。

爱好和平更爱好经济贸易,以低人权经济低环保经济为依托,加上人口大国,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能源和物产,更重要的还有各阶层各行业的管理科技人才,中国一定能够为美国和欧洲市场提供物美价廉的商品。全球化经济需要中国,反全球化的孤立主义经济更需要中国,因为中国既是一个万能的生产者又是一个庞大的消费市场,任何发达国家都能与之对接找到对双方最有利的经贸合作模式,而非在一个太多繁文缛节和婆婆妈妈的全球贸易框架内的经济合作。简单来说,达成中美两国之间的贸易协定容易,还是在WTO或TTP框架内中美两国达成双边贸易协定容易?当然是前者。而且前者对美国更有利,更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绝妙的是,只要对美国有利,只要美国与中国合作,中国无论赚多赚少,都是赢家。这是中国社会政治制度所决定的。

可以换个角度思考今天日记所提出的问题。假设北韩与其他国家达成经贸协定,如韩国日本欧洲或美国,甚至中国,那么对北韩金家政权而言,是赢家还是输家?当然是赢家。北韩人民干活赚的钱大部分归与金家。再假设北韩输出难民,周边国家中国南韩日本俄罗斯成为赢家还是输家?当然是输家。所以,没有国家希望看到北韩政权崩溃难民四溢。同理,世界上也没有国家希望中共崩溃,中国人四处逃难。

正因为作为中国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我了解西方国家内心对中国和中共政权的忧虑担心,才在正式成为内定接班人之后对全世界宣布,中国不会输出难民,不会对外发动战争,会替你们养活13亿中国人。因此你们要感谢中国共产党才对。

接下来看你们的了。要使中共政权稳定,替世界管理好13亿难民刁民,请给中国下订单吧。

来源:作者博客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