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至8日,首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我和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参加了此次会议。我发表重要讲话,“我们的高校是党领导下的高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办好我国高等教育,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我的重要讲话,连日来在全国教育战线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抓好党对高校领导这个根本,加强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坚持走中国自己的高等教育发展道路,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

毛主席的话,一句顶一万句。我的半小时讲话,中国人民每人学习半小时,总计7亿小时,约合8万年。真是:习总一句话,反响八万年。

政治局9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7年经济工作。

我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有外号叫凤凰的网友吃饱了撑的总结要点如下:明确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治国理政重要原则,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入“深化之年”,加快推进一批基础性关键性改革,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加快研究建立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多举措释放扩大开放积极信号。

在美国当选总统川普近来连发两条具有挑衅意味的推文后不到24小时,我指示向华盛顿表明中国也能采取强硬措施:改变中国此前的弃权立场,与俄罗斯共同否决美国支持的要求在叙利亚阿勒颇实行7天停火的安理会决议案。

乎怕乎!

印度也表明跟进欧美和日本立场,不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

我又看了一遍当年解放军大败印军的纪录片。

听说川普要对我实行双规:在规定的地点说规定的话。

习:哟嗬,你也会玩双规。你知道什么是双规吗?

川:你贬人民币问过我吗?你南海造岛问过我吗?今后你在国际上无论做什么必须经过我的同意。记住了吗?

习:我要在南海建立防空识别区。请问这算是问过你了吗?

川:嗯。不过,问是问过了,但我没同意。

习:没同意是啥意思?

川:没同意就是,你在“规定的地点说话”做到了,但你没有做到“说规定的话”。

习:请问,规定的话是什么?

川:规定的话就是,不建立南海防空识别区。

习:如果我违反双规,会遭到什么样的惩罚。

川:不告诉你。保密。

习:你坏,你是个坏人。

川:这句就算你是,在规定的地点说规定的话。

来源:作者博客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