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给老婆送饭了。不是送到牢里喔,是送到她上班的地方。临近过年了,她做临时促销的商场今天搞88折优惠活动,生意很火爆,她忙得几乎抽不开身,没时间回来吃饭,就叫我做好饭菜送去。我的工作被国保搞掉了,写文章赚不了几个稿费,现在只有靠老婆帮别人搞促销赚点生活费,咱不能不伺候好了。

煮饭、炒菜的时候我按照平时的定量做的,菜是一个牛腩炖萝卜,一个西红柿炒鸡蛋,一个青菜苔。老婆的饭量只有我的三分之二,做好后我把饭菜分成两份(孩子去姑姑家玩了),一份大,一份小,小的送给老婆去,大的留给我自己(有点像一首儿歌里唱的哈)。临走的时候,我又担心万一她不够吃,干脆就把我那份提走了。

到了商场吃东西的地方,老婆正好也到了,她一看我带来的饭菜,说:“这么多啊?我哪吃得完啊?”我说:“没关系,能吃多少吃多少,吃不完的留给我吃,老夫老妻的有什么好嫌弃的。”然后我就出去蹭网去了。

等我上了一会网回来,老婆居然把饭菜吃了个干干净净!她一边抹嘴一边笑着带点不好意思的表情说:“送的饭好吃些。”我耸了耸肩,做了个鬼脸。好吧,反正我闲人不怕饿着。

“送的饭好吃些。”好像是那么回事哈。好吧,反正有你给我送饭的时候,不过不是送到我上班的地方喔,是送到牢里。哦,对了,好像谁说过:在这个年代,对于正义之士来说,坐牢也是一项工作。

徐琳
2017.01.18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