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1月20日发题为《动荡的世界欢迎中国提供确定性》社评。社评洋洋得意地说:”当下世界最紧缺的似乎是确定性,……很多西方舆论前所未有地将中国看成确定性的最大来源,……。”这下社评似乎更有自信了,”我们将有机会参与塑造国际社会新的行为准则” 。

中国(大陆)的确定性是什么呢?是政治全面收紧的党专制,是国企主导、政府操控、低人权标准规则的经济全球化。美国的不确定性是多元、公开、和平、依法对人类前途的又一次新回合的大博弈,这个不确定性受到民主制度中多元力量的制衡,世界在不确定性中走上新时代。而中国的确定性是一元对多元的压制,无制衡的党权任性将是对世界最大的威胁,其自身也将走向矛盾总爆发的大动荡。中国忐忑不安地等待世界不确定性地挑战,其确定性才是对世界更可怕的不确定性。

环报社评讲:”世界要解决的紧迫问题太多了,没完没了地纠缠谁在政治上’更正确’ ,对大历史来说是无聊的事情。”环报终于露出了胆怯的底牌,想用镇压争论这一手来维稳自己的”确定性” 吗?”改变中国,自由属于人民” 是我们对大历史确定性的口号。

2017 / 1 / 23北京

来源:作者提供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