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总日记020217中国农历新年,因为忙没顾及给中国人民拜年。后听说中国人民因此心里苦想哭,于心不忍,故21日昨天派女儿亿万卡去中国大使馆参加有关活动恭贺中国农历新年,还写了一些祝福的话献给中国人民。

我是这样写的:
我,美国总统川普,诚挚地向中国朋友和中国人民,拜年!
恭祝你们在农历鸡年,多吃鸡吃好鸡家家有鸡。我才知道中国人都有属相,太有趣了。其实我们美国人也有属相,只是由于秘密祖传,一般人不知道。譬如属三文鱼、属乌鸦,五花八门什么都有。我属什么几乎没人知道。
今天为了表示对中国人民的深厚友谊,公布我的属相:黄鼠狼。正逢中国农历鸡年,我这个黄鼠狼给鸡拜年,太合适不过了。你们说对吗?
中国是个历史悠久的国家,然并卵。美国是一个年轻的国家,却有普。中国600多年前建了万里长城,我们美国才刚刚想到建美墨边境墙。可见中国是一个有远见的民族。共产党应该写成共产挡才对,把敌人挡在长城外。
中国人比美国人聪明,三十年来搭美国便车把美国的钱都赚去了,使中国富裕让美国贫穷。这么聪明的人还来美国干嘛?抢美国人的工作。你们这样做是不是太过分了?是不是把美国人逼到死角的地步?要知道上个世纪为何发生欧洲反犹热潮?
不好意思,给你们拜年要说好话说漂亮话才对。
祝中国人民在习近平主席的英明领导下,坚持走号称负责任的大国却从来不接受难民替世界分忧的中国特色不接受难民道路。
祝中国人民在新的一年里奋发图强靠自己双手而不是靠抢美国工人工作建设自己的国家。
祝每一个中国人在新的一年里只买国货不买外国货,爱祖国为国争光不仅仅停留在口头上。
最后恭祝各位新春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美国总统  川普
并代表
全体美国人民
向全体中国人民拜年!

来源:作者博客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