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963E19-A2F5-4D97-A858-6332C2E5401E_mw640_mh331_s

支联会在尖沙咀举行”民主灯光"活动,中秋节声援中国民主人士 (美国之音图片/海彦拍摄)

海彦
08.09.2014 10:22

香港—20多年来一直以“毋忘六四”为主旨的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中秋节当晚在尖沙咀钟楼旁举行“中秋民主灯火行动”,祝福中国大陆异见及维权人士,呼吁更多市民关注中国人权状况。

支联会在现场播放民运录像、签慰问卡、制作“民主花灯”等,向六四受难者家属、异见及维权人士等表达慰问和支持。

此前,支联会9月7日下午前往位于金钟的政府总部送月饼,委托特首梁振英转交与身在狱中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四川民主人士刘贤斌、北京独立媒体人高瑜、广州维权人士郭飞雄、新公民运动的许志永、维权律师浦志强等人,要求特首向北京反映港人意见,释放所有良心犯、停止迫害维权人士,允许流亡海外民运人士回国,与家人共庆中秋。

此外,同时,支联会还响应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发起的“还政于民 落实普选”的黃丝带行动,在现场派发黃丝带,呼吁市民每天佩戴,以展示港人争取真普选的决心。

来源:美国之音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