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当局于1月26日将藏人洛让邓珠处死的消息传出后,不仅德语媒体做了报道,德国的外交部也提出抗议。

《法兰克福环球报》(Frankfurter Rundschau)于1月27日报道了洛让邓珠是因被控“颠覆政府和爆炸案”,而被处死。许多人权组织抗议中国的做法“违反了国际人权标准”。

瑞士的《新苏黎世报》(Neue Zuercher Zeitung)也于1月27日更为详尽地报道了上述的消息。并说美国政府提出了强烈的抗议,因为助理国务卿Crane12月时就曾要求中国政府对两名藏人的案件要慎重处理,结果被中方以不要干预“我国内政”挡驾了。最近中国当局又逮捕了十来名藏人。

德国外交部人权事务和人道援助负责人Gerd Poppe于1月27 日公开达了他对藏人被中国政府判死刑,及被迅速处死的做法表示忧虑。他认为这种做法违反了北京对欧盟国家对此案所作的承诺。欧盟国家一向主张在全球废除死刑。德国驻北京的使馆人员已到外交部去提出欧盟国家的共同抗议。不久的德中人权对话将会把此事提上议事日程。

1/29/2003

文章来源:观察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