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

美国东部时间2014年9月9日上午九时,耿和在华盛顿国家记者俱乐部召开记者会,公开呼吁国际社会帮助刚出狱一个月的高智晟来美国与家人团聚。耿和特别呼吁美国总统奥巴马亲自关注高智晟。

201409100014china1

耿和首先透露高智晟在狱中的情况:他的监房只有7平方尺,走两步就碰墙,没有窗户,没有阳光,从来没有放过风。在狱中,高智晟感到非常内疚,对不起家人。现在,高智晟非常渴望和家人团聚。但是在监狱时,警察告诉高智晟,你想去美国是做梦,尤其是美国政府希望帮助你去的话。而在高智晟五年缓刑期间失踪的20个月期间,高智晟被关在一个军队监狱的地下室,冬天没有暖气,他穿着夏天的薄衣,数着数,度过每一天。

因此,耿和呼吁国际社会解救她的丈夫:“作为一个个人,我完全没有能力帮助我的丈夫,我希望国际社会各方做出努力,解救我的丈夫,一个因为在中国寻求正义而遭到迫害的人权律师。”

耿和最后呼吁奥巴马总统亲自关注高智晟。耿和:“我呼吁奥巴马总统与克里国务卿公开对高智晟的处境表达支持。这将是美国对中国人权最直接的支持,并帮助高智晟来美国治疗、康复、与家人团聚。在此我感谢大家的关注和支持。”“这次是我第八次来DC,每次来的目的都是希望获得奥巴马总统和国务卿的关注,到目前为止,奥巴马总统还没有任何表示。我希望通过媒体以及在座的各位,引起总统的关注。”
201409100014china2
对于耿和的呼吁,美国人权律师JeredGenser认为,没有奥巴马总统的直接关注,他担心高智晟的处境不会改善。JeredGenser在回答提问时说,今天耿和与律师将于白宫和国务院官员见面,但Genser认为,高智晟的情况只有总统亲自关注才能得到解决。

总部设在纽约的“人权观察”中文项目主任理查森博士表示:“我们在穷尽一切渠道和努力,帮助高智晟。”

201409100014china3
著名维权人士陈光诚也参与了记者会

博讯记者注:以上信息主要来自于曹雅学的推特@YaxueCao

来源:博讯新闻网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