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邀请你,不要买什么礼物,你能来就是最好的礼物。只有我们两个人,冲我笑一下吧,它会温暖我整个冬季……

今天是我的生日。

如果你不来,我会遗憾一辈子,你会失去一个收获的季节……你来,我们会彼此沉醉终生,无怨无悔!

是的,我们无缘,你是我生命里无缘的美丽、一种渺茫的归宿;

是的,我们也有缘,在苍海桑田风云变幻的尘嚣中依然保存着那张笑脸,不正是等待冥冥中注定的那份相识相知相恋吗?!

也许我让你久等了,历经了百折千转的磨难,才在人生的某个驿口与我相交,我们彼此被感动、被吸引,然而我们彼此疑虑、分离……

没有誓言,却有我执着的回眸;没有泪水,却有你无言的怨艾!

爱无定则,无所谓对与错。

当你撇下孤零的我,与人翩然起舞的晚上,我忽然感觉——我在深深地为你吃醋!而吃醋是爱情的专利,于是我明白已陷入你温柔的陷阱,但我……愿意!

今夜有你我,是我的世界如锦似织的记忆。

唱一支歌吧……《来生缘》吗?我既喜欢这首歌,又恨这首歌!

我怕听它,当吉它琴弦那熟悉的韵律流光般响起,我的心都要碎了……

凝视你纹理细腻而“概念模糊”的脸,我总在猜谜……

你为什么不肯作清晰的表示,而总是这样虚虚幻幻、迷迷离离呢?

当你笑得花枝乱颤,我的心却好痛;想笑泪水却在眼眶里游转,不敢失却男子汉最后的尊严……

来——这杯椰子汁,你一定要喝!

听,换曲子了……《你怎么舍得我难过?》

“最爱你的人是我”,你——舍得么?

爱我,你不会后悔;不爱,也不必抱歉。

就象那巍峨伟岸的青山代替不了山泉投奔大海的梦幻,只能听凭那“叮咚”的脚步汇成滔浪翻滚的江河逶迤而去,空余无望的企盼……

电停了,不要急着走!

点燃一支烛,照亮黑夜中你我共同的前程!

摇曳的烛光幻出一轮浅黄的光环,笼着你低垂的螓首;也许,我还能拾起我的梦——

文章来源:作者文集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