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

2014年9月12日,广州天河法院对郭飞雄、孙德胜案开庭审理,北京著名维权律师王宇早上九点前往天河法院围观,却刚出天河东圃地铁A出口,还未到现场就被抓走,手机被抢。王宇律师在广州天河东圃地铁A出口被强行带走,手机被抢。

而在此之前,王宇曾发出信息说:“我在广州,昨天晚上在阿兰家住,现在有七个便衣来,说阿兰涉嫌寻衅滋事,要把阿兰带走,我刚起来,现在只有我和阿兰在家,没有别人,不知他们是否会动手,请关注!”

刘晓原律师也发出信息说:“早上7时20分,接佛山南海区维权人士苏昌兰的电话,说家中来了七、八个警察,以她涉嫌寻衅滋事为由,要把她带走传唤。她说,自己没有什么寻衅滋事的违法行为。据悉,有一’敏感‘案件今天在广州天河区法院开庭审理,前去旁听的王宇律师住在苏昌兰家中。”“再拨打苏昌兰电话,是她丈夫阿德接听。他说,苏昌兰已被抓走,手机留在家中。抓人的是南海区桂城派出所警察,还带着几个便衣。他当时在外面喝早茶了,回到家中只见王宇律师一人在,王宇律师把情况告诉了他。至今,警方没有把法律手续给家属。”

直到下午四时,王宇才获得自由,在被关押期间,警察没给午餐吃。北京律师童朝平说:“【王宇律师上午9时被限制自由,下午4时多才恢复自由】刚通电话,王宇称刚出来,早中餐均没有吃饭,中午因饿得不行,要求提供食物,被拒绝。下午1时多对其被违法关押宣布绝食,直到刚出来时,有了自由,吃了一面包。王宇律师,受苦了,为了自由和尊严!”

201409122330china2
王宇被关押在民警培训中心期间,蔺其磊律师和刘正清律师、葛永喜律师、叶隐到广州前进派出所,询问王宇律师的下落!一警号028728女警察说上午在法院旁听的人都被带到天河分局办案中心!随后,他们前往寻找。下午四点左右,蔺其磊律师发出信息说:“@王宇律师已经出来,在一偏僻地方,我们已经联系上,现在我和刘正清律师赶过去接她!地方已经确认,是分局民警培训中心!这帮没人性的,将人扔掉就不管了!”

此外,王宇还遭到搜身。陈建刚律师说:“今日2014年9月12日,王宇律师被劫匪羁押到广州天河分局民警训练基地,两位男匪拧住王宇胳臂,另两位女匪对王宇搜身,搜走所有财务,并未出具任何证件和搜查手续。王宇律师提出抗议,匪警答复’(搜身的)是女的‘,广州警……”

来源:BBC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