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9月16日 04:10
黄天如/台北报导

Tang Jiang唐奖欢迎酒会15日选在典藏中华文化瑰宝的国立故宫博物院举行,5位得奖者及家属陪同出席合影。 (王英豪摄)

配合第一届唐奖举办的「唐奖周」活动,昨天在故宫举办的欢迎酒会中,正式揭开序幕! 5位得奖人也首度直接面对媒体,但因主办单位未安排得奖人致词,所以大家暂时只能用眼睛一窥大师的风采。

唐奖欢迎酒会昨晚7时在故宫博物院举行,行政院长江宜桦及台北市长郝龙斌也以地主身分受邀出席,代表台湾人民对5位第一届唐奖得奖人,包括永续发展奖─前挪威首相格罗‧哈莱姆.布伦特兰(Gro Harlem Brundtland),生技医药奖─美国学者詹姆斯‧艾利森(James P. Allison)及日本学者本庶佑,汉学奖─史学家余英时,以及法治奖─南非宪法法院前大法官奥比‧萨克思(Albert Louis(Albie)Sachs),表达最高的欢迎之意。

但因场地限制,昨晚的欢迎酒会除了贵宾致词,其他包括晚宴、国乐演奏,以及主办单位安排得奖人参观国立故宫博物院珍贵馆藏、故宫为唐奖活动特别策画的「唐奖周书画选萃展」等活动,均未对外开放。

今天唐奖周将登场的重头戏,是晚上7时30分在国家音乐厅举行的「唐奖光辉世界共响」音乐会,颁奖典礼则将于18日在国父纪念馆隆重举行,19日5位得奖人还将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发表演讲,另有多场大师座谈将在各大学校园巡回举办。详情请上唐奖教育基金会官网查询http://www.tang-prize.org/

来源:中时电子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