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D8A9AB1-38F6-4E47-9D4B-A909DF746BBD_w640_r1_s

 

 

 

 

 

 

张林和他的女兒安妮在2013年的合影。 (胡佳提供)

19.09.2014 18:36

华盛顿—美国人权组织女权无疆界星期五谴责中国当局把异议人士张林判刑。女权无疆界的创办人瑞洁(Reggie Littlejohn)在发布的新闻稿中说,“通过迫害幼年儿童来迫使他们的父母保持沉默是虐待儿童的行为,也是极端懦弱的行为。”

2013年4月,合肥国保为了迫使张林停止民运活动而绑架他的小女儿安妮,并且拘留一个晚上,后来还剥夺了她上学的权利。张林在去年因为抗议当局绑架女儿张安妮并维护她受教育的权利,被当局以“涉嫌聚众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罪逮捕。9月5日上午蚌埠市蚌山区法院宣判,对他处以3年半徒刑 。

瑞洁说,“女权无疆界谴责把张林判处三年半徒刑的令人震惊的做法。张林所做的是任何一位父亲都会做的事情:就是他揭露了拘留他年仅10岁幼女的毫无道理而前所未有的做法,并且为维护女儿上学的权利挺身而出。他是一位英雄。”

瑞洁说,对张林格外严厉的刑罚是中共广泛镇压异议声音的行动之一。

张林因坚持争取民主,13年来已坐牢四次, 并且在狱中遭受虐待。

在去年张林被捕后不久,他的两个女儿张儒莉和张安妮在美国女权无疆界组织的协助下来到美国,并由女权无疆界的创办人瑞洁女士照顾。

瑞洁长期以来致力于推动反对中国的强制堕胎、遗弃女婴、人口拐卖和性奴现象,她也时常呼吁中国当局改善人权,并为中国异议人士提供帮助。

来源:美国之音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