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伊力哈木教授和苏格兰公投应该是没有关系的,但中共政权以其一贯的小聪明、小计倆将伊力哈木教授和苏格兰公投联系起来了!

18号,不顾世界各国的强烈抗议,以完全践踏中国自己的法律、完全以政治运动形式进行的、对伊力哈木教授案的庭审,毫无波澜地结束了;一如大多数人猜测的,尽管当局已经内定好了判决的刑期,但还是没有当庭宣判。

当天,我和大多数人一样,以为中共当局可能要等一段时间,等国际社会及其他关心伊力哈木教授命运的人们忙于其他事务、或关注度稍微冷却后,将会悄悄宣布。

但出乎我们大家预料,今天凌晨看到了代理律师刘晓原发布的、乌鲁木齐中级法院有关9月22号要宣判伊力哈木教授的通知!

我恍然大悟,闹了半天,自称崛起的中共尽管嘴硬,但在维吾尔人土地上还是‘强龙压不过地头蛇’害怕维吾尔人因为伊力哈木教授及苏格兰独立而闹事;中共尽管拥有有大量军警特、最现代化武器、坦克大炮无人机,但因为是在别人的土地上,中共还是心虚,心神不定、焦虑不安。

中共殖民政权,看起来,还是知道、了解维吾尔人的真实心理;所以,中共是怕如果苏格兰公投独立通过的话,会给一边默默关注着自己苦难兄弟伊力哈木教授案发展情况、在绝望中等待最不希望的预知结果,一边等待威廉华莱士后代的苏格兰人以公投实现其独立梦想的维吾尔人,一个新的希望;中共怕苏格兰的独立恰似一针强心剂,使维吾尔人再一次在兴奋中勇敢地走上街头要求自己的自由、平等、尊严!要求释放被关押伊力哈木教授等维吾尔民族勇士!

今天,当中共看到苏格兰公投对自己相对如意的结果后,中共一颗悬着的心放下了,因而,中共独裁政权匆忙决定22日宣判伊力哈木教授!

自始至终,苏格兰公投将中共政权放在了非常尴尬的位置上!中共从内心里是希望苏格兰独立的,因为对中共极权来说,任何一个西方国家地域的缩小、人口的减少、经济综合实力的变小,必将使其在世界的影响力减弱,那将是欲独霸世界的中共极权统治着暗自窃喜;特别是作为西方文明大本营、西方文明主要散播着的大英帝国的变小、变弱,那更是中共极权日思夜想、深切盼望的!

但是,中共又因为自己本身麻烦一大堆,有维吾尔人、图伯特人、南蒙古人、台湾人、香港人等要求民主、自由、平等、尊严的问题,且问题日趋严重;所以,中共极权政府不敢公开赞成苏格兰独立,怕引火烧身!

实际上,中共极权政府最不愿意看到的是,苏格兰人民以民主公投的民主和平方式,解决和英国长期存在的独统问题!这是最让中共极权政府感到心虚的七寸!

当然,这也是苏格兰公投和伊力哈木教授案能够联系起来的、令中共心虚、胆怯的关键!

大概自八十年代中开始放映好莱坞大片《勇敢的心》之后,维吾尔人就开始熟悉苏格兰人民要求独立的历史及其独立愿望;《勇敢的心》中的悲剧男主角威廉∙华莱士,曾经是多少维吾尔民族主义者心中的英雄!

几百年后的今天,爱德华一世的后代和威廉∙华莱士的后代们,以和平、理性的民主方式解决独统问题,在让世界瞩目、让世界敬佩英国人大度、理解的同事,也让世人敬佩苏格兰人一代又一代、持之以恒地保持华莱士等苏格兰民族英雄独立之梦不死,以及苏格兰人今天以和平、理性实现独立梦的豪迈和豁达!

而伊力哈木教授正是在看到东突厥斯坦,维吾尔、汉人间日趋尖锐、恶化的民族矛盾而提出以和平、理性方式展开对话,以民主、理性方式解决民族矛盾的维吾尔知识分子;伊力哈木教授试图在维吾尔、汉人间夹起一座理解的桥梁,但是,看起来,伊力哈木教授也和成千上万被中共抓捕、失踪的维吾尔民族英雄一样,也要以‘出师未捷身先死’的悲壮,结束其宏伟的民族和解事业!

其实,大家都知道,伊力哈木教授和尊者达赖喇嘛一样,只是要求中共兑现其《宪法》《民族区域自治法》所赋予各民族的自治权利!仅此而已,但就这么一个和平、理性的要求都被中共强权以最野蛮、最邪恶、最无耻的方式所拒绝!

发出温和、理性声音者的悲剧性结局,毋庸讳言,将鼓励更多的维吾尔人走悲剧英雄威廉∙华莱士之路,进行绝地反抗!

来源:博讯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