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4

被关押4个多月的广州维权律师唐荆陵,母亲突然病逝,其妻及代表律师周三(24日)到看守所提交奔丧及取保候审申请,暂时未有答覆,律师对事件不乐观。(海蓝报道)

唐荆陵母亲一直担忧儿子案件的情况,不幸周二(23日)突然逝世。唐荆陵妻子汪艳芳向本台表示,昨天接到电话非常震惊,因为家姑没有大病,只有小病,丈夫被关押后,她一直担心,但由于律师没法会见,她没法把具体消息告诉家姑。她心情不好,可能影响身体。

她又指,周三上午,她与刘正清律师到看守所首次提出取保候审的申请,以及母亲去世的吊丧申请,工作人员没有回覆。按照传统3天后即周五举行丧礼,现在申请奔丧未批,丈夫可能没法赶及,而且丧礼地点在湖北。她在看守所写了信函给丈夫关于家姑去世事宜,不清楚他是否收到。此外,刘正清律师周一曾向看守所再次申请会见,但今天才答覆不准会面。

汪艳芳说: 因为我们都知道他(丈夫)连律师都不让见的话,我们递交取保候审,律师当时考虑说肯定也是没有什么用,(另一代表律师)当时刘晓原律师也是说过一段时间我们再递交。正好碰到这件事情(母亲去世),我们在目前的状况下递交取保候审,还有一份关于回家吊丧的这个事。

唐荆陵在5月16日被广州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并关押白云区看守所。6月20日,唐荆陵被当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逮捕,至今近3个月,律师不准会见。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