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第一次见到这么温暖的售票员阿姨。

我特意看了一下她的号码:1205310。

昨晚临近6点半的时候从海淀黄庄北上车。

慢了半拍,上去已经没座了,这时候售票员阿姨(以下简称683阿姨)早已准备好了她自制的4个垫子放在靠近中门售票员席(车轮上部一边可以放两个座位,公交公司只放了一个)。683阿姨十分热情地招呼来坐。我也没怎么客气就一屁股蹲在了上边。

等乘客都上完,683阿姨又开始介绍683路的情况,为了缓解大家烦闷的心情还给大家播放歌曲,并申明如果有人嫌吵可以告诉她让她放小点。坐了这么多年的公交车,还是头一次碰到这么好的售票员呢。

如果身体感到不适可以告诉她,她那备有晕车药;

遇见站在汽车中部傻看的乘客,683阿姨主动招呼到他那边坐,还帮人提东西;

遇见晕车的小姑娘,她还特意招呼到身边去坐,给人家开窗,捶背;

她背后的车窗上,贴着两只蓝色的花蝴蝶,蛮好看,阿姨虽然看起来也快40了,但充满童趣;

最让我惊奇的是,每经过一站她竟能把乘客换乘的车次、该站有的饭店、典型建筑流利而熟练地报出来。

看着她自个缝的4个小垫子,心里暖暖的,真想再坐一会。

2009-10-20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