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柏光追悼会

2018年3月1日上午8时许,知名律师李柏光博士追悼会在江苏镇江句容市殡仪馆举行。

追悼会是由当地基督教会教友主持的,大约40多位亲友参加了追悼会。追悼会后,李柏光律师的遗体即送火化,并于当天安葬于句容市郊的得撒豆腐村附近。据了解,李柏光律师的居所就在该村。

在追悼会前后,我与李柏光律师的遗孀徐寒梅女士有过交流。徐寒梅是一位端庄、知性的女士,她介绍说:李柏光律师原来就感觉身体不适,但没有在意。关于身体状况,李柏光也不对她多说。原计划2018年2月1日赴美的,但是因身体不适,加上摔了一跤,卧床休息了5天后,坚持2月5日赴美旅行。回来后,于2月24日发病住院,后抢救无效去世。

徐寒梅女士说,李柏光就是自己因病去世,并非有人怀疑的“被肝癌”。因此,在她休息和调整过来之后,即发了一个声明,说明情况。李柏光律师生病和发丧期间,并没有什么有关部门干扰。过度的猜测对他们亲属不好。

李柏光律师的表弟刘培福律师说:李柏光律师是一个非常坚毅的人,他平时就感觉身体有不适,以为是肠胃毛病,没有太在意,一直坚持工作,没有去医院检查。

李柏光律师的三哥说:李柏光律师就是操劳过度,平时不注意身体,导致突然发病抢救无效离开人世的。

另外,据南京的朋友说:在李柏光律师去世当天(2月26日)下午,他们两个人即赶到解放军81医院,问了几个科室,医生护士都很客气和帮忙,当着他们的面打电话询问。最后,到急诊科找到了李柏光律师的主治医生,医生介绍的情况也与李柏光亲属说的相符。看起来,医院的医生和护士并没有遭到所谓“维稳”,并且他们的表现就是对逝者的惋惜和同情。

李蔚
2018年3月1日13:20
(五十岁左右的人真的需要特别留意身体,处于事业高峰之际,也是易发大病之时)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