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平兄妹何罪之有?

惊悉:2016年3月27日下午,《德国之声》时事评论员长平(张平)先生的亲属遭到中共四川省西充县警方绑架,政府丑行令人愤慨。

长平先生在《德国之声》设有“长平观察”专栏,自从长平发表《贾葭失踪,睁眼之罪》后,长平在国内的亲属一直遭到警方广泛调查、骚扰和威胁。3月27日,长平的大弟张雄(Zhang Xiong,1971年出生于四川省西充县)、小弟张伟(Zhang Wei,1975年 3 月 28 日出生于四川省西充县)妹妹张春梅(Zhang Chunmei,1976年6月14日 出生于四川省西充县),三人在父亲寿宴上被四川省西充县警方绑架,被要求让长平停止发表批评中共文章,尤其是停止“长平专栏”,否则治罪。

一、长平作为资深记者,曾担任《南方周末》新闻部主任及《南都周刊》副总编辑,并担任过香港《阳光时务周刊》主编。近年来任职《德国之声》评论员,发表时事评述和观点言论,这是他的工作。在德国新闻自由属于“天赋人权”,难道这也属于中国政府的司法管辖范围?中共的独裁专制鹰爪伸得未免太长了吧。

二、《德国之声》是德国著名媒体,长平与该媒体机构有工作合同,受到德国宪法的保护,中国警方无权对长平的工作指手画脚。

三、因为长平工作的缘故,其国内的弟妹遭遇株连,这是中共侵犯新闻自由、侵犯人权的又一罕见之举。株连九族,是中国皇朝时期统治者施行的暴虐刑制。如今中国政府竟然实行跨国株连亲属,莫不成中国又回到了皇权时代?

四、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民主中国阵线德国分部、独立中文笔会、全德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欧洲中国学社和内蒙古人民党提请四川省西充县警方立即释放张雄、张伟和张春梅,并向他们公开道歉,以求得到当事人和受惊吓亲属的谅解!

五、此文告将通报欧盟议会人权委员会、德国联邦议会人权委员会、德国总统府和德国外交部。并文告天下,让全世界关注!

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
民主中国阵线德国分部
独立中文笔会
全德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
欧洲中国学社
内蒙古人民党

2016年3月27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