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6

“709大抓捕”中被捕的大陆维权律师王全璋,因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遭天津市公安局羁押至今已超过一千日。其妻李文足已经展开“徒步千里”寻夫的行动。

香港多个民间团体到中联办抗议中共关押迫害王全璋等维权人士与异见者。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社民连、工党、香港众志等多个政团数十人,在清明节之日从西区警署游行到中联办,沿途高呼“结束一党专政”等口号,抗议中共自建政开始不断残杀迫害民众,令很多人家破人亡、死的不明不白,包括湖南工运人士李旺阳、诺贝尔奖得主刘晓波等。他们在中联办门外为被中共迫害的死难者默哀一分钟,

抗议人士批评中共当局近年加大力度打压维权人士,被称为“709大抓捕”最后一人的王全璋律师至今音讯全无、生死未卜,明显违反《中国宪法》。

前立法会议员梁国雄:“至于2015年5月于全国搜捕数百名维权律师,则更是对言必”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习近平的嘲笑,今天正好是维权律师王全璋”被失踪“一千日,我们在此谨向其致敬,予以声援!权力归于人民,暴政终将败亡。中共必须结束一党专政,释放所有政治犯﹗”

立法会议员郭家麒:“王全璋一千日,音讯全无,生死未卜。如果一个政权说,号称自己是强国,居然连几个维权的律师,都要拉要锁,需要用一些最残暴的手段,这个什么强国?连为他辩护的余文生律师都被抓,所以我们今日来到这里,向中共政权提出最严厉的控诉。”

抗议人士还要求当局立即释放刘晓波的遗孀刘霞,并焚烧写有“结束一党专政”的请愿信,强调“结束一党专政”的底线绝不会退让。

(特约记者:陈槃;责编:安克;网编:瑞哲)

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