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当年中国造毛神,是以4伟大吹牛,吹毛上马列顶峰,栽下时,老婆江青也赔上,自缢于秦城监獄,北京正义路审四人帮,未必不是审毛的替身?今天,联合国审判忠实于毛主义却犯反人类罪的波尔布特等,未必不也在审他们的教父吗?

那么,今天咱东邻那金家王朝,按中共版本造的神更牛皮吹上天:造出的金三称宇宙大将军,是威镇大宇宙的超级伟人了,如此超级大神,奇怪:他既怕姑父张承泽,也怕亲哥金正男,尽要虐杀暗杀,这大将军胆小如鼠,视亲为仇,还能爱民如子吗?荒诞得可怜又可笑。眼前,他玩美中两强敌,像坐过山车穿过两大囯的夹缝,玩得川普发怒,戏得老习还叫妻子给他献歌,使中国新上坛的大神,刚给过金三制裁的冷脸,又急忙攺欢宴的热脸,这些冷热不定与喜怒无常的表演,岂非大小神们演的丑剧与笑剧吗?

今年清明节,电视播官员们祭扫先烈,那些宣誓如仪,粛穆如祭的表演,只要翻出网上流行一副对联注解,那:“滿朝文武藏绿卡,半壁江山养红颜”便使你忍俊难禁。再对照鲁迅讽刺的:“大家来谒灵,强盗装正经。静默三分钟,各自想拳经。”更佩服80多年前的鲁公,入木三分的官场刻画,剥尽政客们假相。什么五不准、七不讲,不准舆论揭露假的,但真的,不仅在过去经典中显现,更在互联网上揭发:最近流行东方红新版颂辞,人们不是对比着薄熙来重庆闹的红歌运动,笑薄提倡的红歌,可医治癌症。新的红歌,更有唱好神经病的奇效,造神,不证明是:造假与造笑料吗?

唱大福星是忘了大救星变大灾星的历史

今天,还在用《东方红》老调子,编新版东方红,唱什么:“东方又红,太阳复生,中国出了个习泽东,他是人民大福星了!”当年唱老毛大救星,唱出是大灾星,他那大跃进就饿死近4千万。饿出逃港潮,一天就逃走多少万:习主席他爹从秦城监牢放出,任广东省委书记时,还见广东人在往香港逃,他叹息说:人太穷,将来富了,就不逃了。可是,他儿子当主席,逃的却是富人了。人逃了,资本也逃了。从那年64杀人,杀出苏联和社会主义阵营解体,就吓得发了横财的官僚特权者们赶快逃亡。今天,再有巨商李嘉诚往英囯逃,穷,要逃,富,也要逃,你说这红色帝国,天天灌那么多民族主义迷幻汤,只迷住那些会说假话会唱红歌讨赏的吃瓜群众,迷不住思维正常的人们,这专制囯家的可爱性,决非靠假话洗脑洗得出的吧?

无论唱大福星,或大救星,都是反他们马列教旨呵。那国际唱的就:“世间没有神仙与皇帝,全靠自已救自己,”这大救星岂不是反共的黑歌,反共产教旨的反动歌吗?而马恩那共产党宣言里,即自称无神论,饿着肚子叫唱救星。吃飽了,又唱福星?还说他们忠于马教,哄鬼吧?

不妨挖一挖东方红的来龙去脉

陕北米脂出生的作家狄马,最知东方红根柢,他说:是从家乡的白马调改编的,笔者听他出色歌喉唱的原曲,是这么三段:骑白马,跑沙滩,你没有婆姨呀我没有汉。咱俩捆成一嘟噜蒜(呼嗨吆),土里生来土里烂; 骑白马,挎洋枪,三哥哥吃了八路军的粮。有心回家看姑娘(呼嗨吆),打日本也顾不上; 三八枪,没盖盖,八路军当兵的没太太。待到打下榆林城(呼嗨吆),一人一个女学生。

显然,这曲还是陕北情歌的原生态时,纯情得火辣,被政治化后,所谓神圣的革命,不过是打进城去抢女学生,清史记的李自成打下北京,他的干将刘宗敏不是抢吳三桂美妾陈圆圆吗?这种老戏,文革时还用打砸抢杀继续,从前那“金屋藏娇”的成语,经他们闷声发大财后,已被赤化为:在美国、英国、加国、澳囯藏娇矣。中国哪出啥福星,尽出满天繁星式的淫星了哟!

今天,哪是抄袭东方红,改唱救星为福星,就邀到宠做到官呢?去查一查历史,当年将农民李有源唱的民谣加工成东方红颂歌的那些鲁艺大笔杆,是怎样的下场。例如主此亊的周扬,后来怎么被打成阎王殿的阎王,诗人公木怎么入了右派之右网的历史,献媚者,并非只给糖吃,也给苦受呢。

请看东方红老调攺的四川新曲

现在,网上的段子、调子,民谣,笔者誉为甚过两千年前百家争鸣,已是百姓争鳴的众议纷纭时代。而这争鸣起于40年前改革开放之初,老毛文革结朿,邓小平复起,四川农民就改颂圣为民讽,以幽默褒贬大人物了。他们既是最早揭下广汉向阳公社牌子,从农奴回归农民的勇者,也是对邓小平猫论与摸论忖摹出那特权资产阶级丑鄙的讽刺者,那东方红老调子被他们唱出的新版竟然是这么富有新意的嘲讽,听来是:太阳落,月爬坡,中国出了个“邓开拓”,他为儿女谋幸福,屁儿黑哟!他给百姓吃迷幻药!

这便是当年风行邓小平让一部份人先富起来的政策,他儿子邓步方的康华公司先暴富后出现的反弹,中国专制不准监督与异议,从《诗经》就兴的民谣采风,3千年后兴起网络空间,专制再如何用科技手段,以指鹿为马的霸道,比防民之口如防川更难了哟。

有了以上这些揭底的真象和民众觉悟,加上愚民经网民转入智民的觉醒,有人还想把网络信息时代,再倒退到皇权加神权时代,岂非瞎了眼,看不见今夕是何夕,吸食权力这鴉片迷了心,21世纪还做秦皇、康熙老梦,不可笑吗?19世纪中叶出世的孙中山,也懂要建民治、民有、民享的现代社会。过了百年,20世纪中叶出世的习核心,坚持强化他党治、党有、党享的老朽制度,还称自已如何伟大,不是笑话吗?

对此,资中筠先生切齿痛恨地批评这种愚盲,她问:“百年了,上靣还是慈禧〔指垂帘听政〕下靣还是义和团〔指保皇红卫兵、5毛〕有一点进步吗?”再看权力集中到一党到一人,同志关系尽变君臣,公民尽变匍伏颂圣的愚民蚁民与顺民,还有站起来的中国人吗?还奢言打造啥人类命运共同体,你们同自已民众也难共同,一贯反普世价值,怎么与普世共同,就是承诺的WTO规则,也不遵守,巿场也难共,哪还相信与你能共命运?坐了江山,老毛难与刘少奇、彭德怀、林彪等共享荣华,接班的也难与太子党哥们共享富贵,奢言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这假话更是鬼话了。

神化者不知实是丑化自已

弄个人崇拜,神化权力者,总玩欺世盗名的惯伎。如流氓出身的刘邦,当了皇帝,他神化自已,只有胡说他是龙种,劣种贱种要美化,便只好瞎编,说他妈与蛇交媾,怀的龙胎生他龙种。唐代先后伺寝于太宗高宗父子的武媚娘,篡权做了女皇武则天,被骆宾王讨她檄文里形容为:“掩袖工谗,狐媚偏能惑主。”已是妖姬了,可龙门石窟的卢舍那大佛,却是以她原像雕塑。千年狐媚恶俗的妖姬,还塑如女神。不荒唐可笑吗?历史告䜣人们:人类为虚妄的神权付出过伽俐略、哥白尼的创造,无论神权与皇权,皆是人类几千年精神锁链,中国人被此锁链禁锢着难步入现代,与现代人的精神世界,还在愚蠢与反动的鬼打墙中打旋,不可叹和可悲吗?

画家齐白石,是出身同光年代堪称前清遗老了。他也反对造神,我见他画一幅打碎的泥偶,问:何曾有心肝?今天的现代人,竟然不如齐白石先生觉悟,毛时代,拜毛神,邓时代,贡财神,习时代,还造习神,这是引中国走向现代,还是倒退回古代呢?如此倒退,恐怕要被开除球籍了,还侈谈啥取代美国领导世界新潮流呢?

老神已穿帮新神不露馅吗

当美国左派记者斯诺在1970年代再访中国,正遇文革毛泽东造神运动,毛在真神面前现象称自已是:马克斯加秦始皇,用马克思为理论包装,包装他的专制了。可斯诺否认为有马列主义,笑他只有三国演义。还纠正毛,应是斯大林加秦始皇。斯诺知道毛理论,就是;枪杆子里出政权!若这也叫理论,两千年的陈涉吴广,该称首创理论家,还有李自成、洪秀全等,老毛神得起来吗?丛林里称王称霸的野兽暴力圧迫,与黑社会老大意识有区别吗?从理论到教义,就是扯淡,怎么包装得出大神呢?

神化老毛时,必篡改历史,害得董希文画开国大典油画,从打倒高岗到刘少奇、彭德怀、林彪,涂改掉这些被打倒者,竟然改了5次。画朱德与老毛井岗会师,朱德是万多人正规军与老毛几百秋收起义残军称会师,就很免强,文革中斗了朱德,会师又改成毛与林彪了,林彪还是个小连长,这些笑话皆产生于造神运动。

如果再查神化毛也神化他妻子江青这文革旗手,可是,为遮掩她当年上海滩的风流烂事、臭亊去灭口,灭的一大批知情者,包括下獄郑君里、赵丹,及上官云诛、顾而己等,要伟大神化旗手去衬托毛神,灭口与夺命付出的代价,至今说起,还沉痛难忘呵!

再看邓理论,那猫论、摸论,用理论术语则叫机会主义加实用主义,流氓巿侩都有的应变能力,要称理论,骗文盲大老粗还免强,欺骗今日公民与智民,颇不容易了。

假神总被自已的造假打倒

神化老毛的选集称雄文4卷,将他大秘与同僚的文字都编在毛名下,作中国化马列经典,现在经党史办核实:经过毛动笔的只27篇,超过80%的是:艾思奇、胡乔木、陈伯达、胡绳等秘书的笔墨,以及张闻天、周恩来、朱德、王稼祥、李维汉的讲话、报告与党的决议等。这毛神竟是拾众多人的牙慧塑的,能不垮塌吗?何况还有李志绥医生在他身边的记录,写成破解毛神的注释,和张戎与史家哈理代著的《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亊》包括他睡单架上抬着长征,抬死两个红军故亊,在那么艰苦环境也有腐败,不更能深化认识这些伟大的神与普通人性之差异吗?

老毛用武安邦、武治国,甚至用文盲陈永贵吴桂贤任副总理,说明他比刘邦能接受陆贾意见的智慧也没有。他57年坚持的外行能领导内行,造成今天制度性愚者领导智者的几十年损失,积重难返。他不知钢铁的熔点是3000度,砍光山林烧木炭用300度只炼矿渣,浪费了多少资源和生命。这是伟大的神呢,还是可笑更可悲的拜神造神的愚蠢哩?更可悲的是今天还有人不汲收造毛神的惨重教训,又上下交争造新神呢!

现在,这专制极权体制,咱们在此圧廹下,只见制造出一个共产资本主义暴发的特权阶级,美国人打30年巿场交道,认识到自已扶持不出中国中产阶级,只有垄断一切的制度性黑手党体制,且正用高科技武装,其危害将超过纳粹对世界的祸害,还遗憾觉悟得较晚哩!如此严酷的形势,不是给当前新极权造神,当头捧喝吗?

【 民主中国首发 】 时间: 4/30/2018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