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民声援港人争民主(后排左4高祥明、左5李红卫、前排右2成蕴琴)(作者提供)

济南市民声援港人争民主(后排左4高祥明、左5李红卫、前排右2成蕴琴)(作者提供)

【大纪元2014年10月02日讯】山东济南民众聚会声援港人争民主,有人要去香港支持学生示威,结果遭公安强行干预,只得退了车票。大陆当局利用各种方式封锁有关香港学生罢课示威消息,禁止网上发帖评论和声援,有的网民因转发港民示威网贴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

山东济南在九月中旬有约二十名各界人士,在公园聚会声援香港学生争取民主的活动。

参加聚会的高祥明说:“我要劝一下当局,放弃那种‘普天之下莫非党土,率土之滨莫非党臣’的帝王思想,还香港一个民主、自由的政治环境,真正地实行‘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以延续香港在经济、政治、文化等各个方面的繁荣,使这颗璀璨的东方明珠不要毁于他们独裁专制的魔爪之下。”

9月下旬,李红卫、高祥明、巩磊、成蕴琴四人到公安局申请了港澳通行证,准备去香港声援学生的抗争,购买了9月29日去香港的火车票,结果这个活动被济南国保侦察到,三个国保到巩磊家,对他进行恐吓威胁,说即便到了深圳,也不让你们出关,进了香港也会被香港的警察驱逐出境。国保强迫他们退票,并答应退票的损失给与补偿,但是退票以后,国保没有兑现诺言。

大陆当局极力封锁香港学生示威报导,阻止大陆民众去香港体会示威现场,阻扰民众声援香港学生的抗争。他们最怕的是香港的抗命怒火延烧倒大陆,最怕六四事件在大陆的重演。

2014年10月1日于山东大学

电话:13655317356 0531-88365021

责任编辑:卫敏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