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观察2018年8月29日消息】知名人权律师江天勇被捕入狱一年零九个月以来,从当初羁押的长沙第一看守所,到如今的位于河南新乡的河南第二监狱,江天勇一直向律师或家属叙述自己每天被看守所或监狱方强制喂服不明药物,导致其血压及心率等健康指数出现反常。虽然当局一直声称江天勇血压和心率过高,但外界一直无法确认此事实。通过近几个月以来家属探视江天勇所看到的江的状态来看,可见江天勇健康情况有所恶化。根据家属探视后叙述的表象上看,江天勇有神情呆滞、说话迟缓、脸色苍白、反应迟钝等的症状,而且纵观之前的表现来看,病症每况愈下越来越严重。

据悉,近日,江天勇母亲和妹妹一起去到河南第二监狱探视了江天勇,见到江脸色苍白无血色,手脚动作缓慢,眼神呆滞表现不灵活,尤其是说话的语速较之前缓慢很多,明显跟不上思维的样子。江妹询问江是否有服药,江称每天必须吃三种药,一个是降压药,一个是维生素,一个是降心率药。江天勇告诉妹妹,之前自己的心率比较高,经常超过一百,甚至更高,但目前有所下降,数值大概在八十左右。不过是否真的是上述作用的药物,江天勇无法肯定,所称的药物也是来自监狱方管教的说辞。

江天勇告诉母亲和妹妹,监狱方每天将其安排在一个小院子里放风,不让他和其他狱友一起放风玩耍。目前所住的监仓有十六个人,睡觉显得很局促拥挤。如果晚上有人值班的话,睡觉地方会宽松一下,但晚上监仓的照明灯是一直不关的,也影响睡眠。轮到他值班的话则不能睡觉。江天勇目前的工作是负责开关洗衣房的大门,工作不算辛苦。

江天勇还说,曾给妻子金变玲写过三封信,地址是信阳老家,在江母表示未收到时,江天勇表示是意料中事,并请母亲转告妻子,嘱咐金变玲要注意身体,不要操劳辛苦。金变玲表示,江天勇身体一向不错,不知道为何会有当局所说的高血压和高心率症状,是否和强制喂药有关则不得而知。

有内科医生表示,降压药主要是通过影响多个系统来实现降压的,这些系统包括交感神经系统、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和内皮素系统等,通常是对这些系统采取抑制作用。如果这些系统没有异常亢奋,却长期服用抑制类药物,会造成这些系统功能障碍。这些系统都与人的健康息息相关,一旦出现异常,不仅会影响正常生活,甚至会引起严重疾病,威胁健康。例如交感神经控制着循环系统、消化系统、呼吸系统、泌尿系统和生殖系统,一旦交感神经受到抑制,这些系统都会受到影响。根据江天勇的情况来看,症状比较符合没病服药导致的后果,建议赶快停止服药,并进行系统检查和治疗,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异见人士李先生认为,当局除了对异见人士、维权公民、人权律师等群体的严厉打压外,在系狱后继续进行迫害,除了酷刑、凌辱外,强迫喂服不明药物是最常见的方式,令被迫害人士遭受疾病的折磨,甚至付出生命,典型的杀人于无形,希望引起国际社会和人权组织的重视,中国政治犯正在遭受史无前例的政治摧残和屠杀。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