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端端的一场美声音乐会其中夹了一首红歌,这样的感觉像不像一杯白富美混进一粒老鼠屎。这就是2018,我们所处的时代和我们时代千万朵奇葩中的一朵。问题是除了本酒葫芦,在场的所有观众依然是全体鼓掌,就像是我们的芸芸众生全民麻辣后的大呼过瘾。

进入2018好看的电影越来越少倒贴也不看的电影越来越多。好喝的酒越来越少喝了头晕眼花四肢无力的酒越来越多。按摩房里不正规的服务越来越少正规的服务越来越破。猪肉的味道越来越平淡无奇猪瘟的味道铺天盖地隔墙有耳。动听的歌谣越来越少某种颜色的噪音不绝于耳卷土重来。

然而本人无论听觉视觉还是嗅觉味觉还有触觉思觉,本人的六觉皆为先天性洁癖。一些东西让本人听着烦心看着闹心,嗅着钻心味着恶心,触着揪心思着裂心。总有一些东西让本人零点零容忍彻底的放弃没理由的拒绝,比如大街上滚滚而来的地沟油和人心深处的层层土灰。

在中国1976前是人人革命全民皆爆,1976后是没人革命全民自由,今天是革命的很多不革命的也多,介乎革命和非革命的更多。当下中国不娶一个女人可以让她参加革命,娶一个女人可以让她拒绝革命。有名有份的去广场跳舞,没名没份的色香味俱全,有名没份的是漫山遍野的职业五毛,无名有份的是虛拟世界义无反顾的自由水军。

四十年前爱国是一种精神觉醒四十年后爱国成了一个主义,四十年前爱国意味着不爱什么四十年后爱国等同于爱什么,四十年前爱国是政治上的情感转移四十年后不爱国是一种转移,四十年前爱国的是进步青年四十年后爱国是前赴后继浩浩荡荡的广场大妈。

四十年前自由是一种时尚的追求四十年后自由是一种无聊的等待,四十年前自由是一种反叛的钟声四十年后自由是一种边缘的呼喊,四十年前自由是一种开辟心路放飞未来的人生态度四十年后自由意味着不合时宜不接地气最后是自掘坟床。

2018还没走,该来的都来了不该来的也来了,所有的降临都让我们措手不及。一座坟场唱衰了一种照会,一次性侵染红了半个地球,一个修正惊醒了整个世界,一场毛战烧焦了一个年代,烤糊了未来。

2018-09-26美兰湖初晨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