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达世奇夫妇回沪,开始准备本次聚会安排在大光明电影院顶层花园雅科餐厅。不仅因为上海大光明曾贵为远东第一影院,当年意译风卢燕小姐开启同步嗲音配译(卢小姐后为好莱坞颁奖形象大使)。三十年代的大光明戏院连续数年好莱坞电影独占影院,其间只映了一部国产片,故而当年的爱国愤青一把火烧了大光明。现在的大光明乃战后重建,重建后的大光明宋美龄、梅兰芳等社会名流隆重剪彩盛大欢庆。

但只是“光明顶”玻璃包间只能容纳十人,能同时容纳二十人一旦超员便是拥挤的是普通包间,到了光明顶不能享受玻璃房民国伞还不如不来。据说十年前的2008大光明为恢复民国原貌号称斥资一点二亿,凭直觉本人一看便知此乃又一名不副实的国企腐败工程,于是另寻别处。

后张扬推荐处于九亭的农家菜老大,那天我逮住振华兄地铁由北向南穿越整个上海试品九亭农家菜品。菜是典型的农家菜,人是地道的农家人,但却少了点江南庭院的曲径通幽更无袅袅空灵的乌咽琴声,而且吃了喝了更无世外的上好去处,美中不足于是当然否决。

一天突然想到素有秦淮河旧日时光的“南京大排档”,走进这家店铺感觉上是江南烟雨,时间上是民国旧日时光,丫头片子们个个是村姑一朵朵,况且三年前已有酒批神笔在案:准市井秦淮小点,梦江南烟花小鲜,送别式民国画舫,夕照般归隐绝艳,看上去很市井品起来很秦淮回味时很民国。

若不是再次相遇丽娜小姐问起她的会所,我差点忘了曾经一面之缘的丽娜美人,一年前的那个友情拥抱的余温犹在,只是牢记在心不敢遗忘故而重拾当日。本想拉她参加本次聚会却反上她的雅舍,这让我想起那部叫作“催眠大师”电影,男人去催眠女人,结果被那个叫莫文蔚的女人反催眠。

我说微信群友中有富人更有穷人,贵所接待本群聚会可不能吓跑穷人,如果穷人被吓跑,富人一定跟着走。

她说,酒爷爷放心,一定是超星级享受,也一定,不会吓跑你的穷人群友。

于是我们成交。

于是我代言丽娜小姐:本会所地处龙柏地区夺人眼球的爱琴海购物公园五层密处,幽幽的行款款的望依然次第的寻芳而至,感觉是普鲁佛洛克幽会他的情人。这里有上好的啤酒和热情好客的女人,也有男人——于是我,趁着中国还没普世,趁着我们的零关税还没实现,我要及时的尽情的拥抱美人,哪天我们普世了哪天零关税了,这样的拥抱就是冒犯。

承老达兄慷慨挥毫,与会者每人馈赠一本达先生伟大著作“今日艺术激辩”的作者签名本,于是本人不失时机的厚着面皮向先生达索取了多本签名大作,为的是本欲到会却因种种原因没能到会的多位群友隔空有书。但也请各位拜读有致好好收藏,哪天达先生一幅画卖出三百万澳元,阁下您手中的签名墨宝将一路狂飙不复还。

毎次去琼美人的咖啡店都感觉在和可人的美女老板私会,那个地处顾村公园边上的ZOO COFFEE,那里面长满美女,且多才多艺暗香浮动。

选择聚会场地苏珊像个从一而终的民国才女,而我永远是个不甘寂寞的花心大萝卜。

2018-10-14日G99次途中至深圳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