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民生观察、维权网等关注中国人权的媒体报道,湖南籍居住广东的民主维权人士徐琳先生,因践行宪法赋予公民的言论自由权利,撰写创作一些针砭时弊讥讽当局的文章与歌词,而遭到广东省广州市南沙法院于本月7日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徐琳对此判决坚决不服,当庭表示要上诉。民生观察对广东司法当局无视法制,践踏宪法,侵犯人权,重判公民徐琳的行径表示强烈抗议与严正谴责!

徐琳,性别:男,1964年生于湖南株洲永兴县,后移居广州。 自由民主人士,建筑工程管理高级工程师,诗人、哲学研究者,歌曲创作人,独立中文笔会成员。坚持追求自由、民主,撰写和创作了诸多自由民主题材的文章及歌曲、参与公民维权抗争行动。其作品多由互联网发布和传播。常年受当局监控,多次被软禁及秘密关押。自上世纪末开始撰写时政文章、诗歌,创作歌曲。2010年左右开始,在广州、深圳等地开展街头举牌、演讲,组织公民集会等活动。2012年8月,因欲参与王登朝(时任警队队长,后被当局构陷判刑12年)发起的‘莲花山公园千人公民集会’,计划于活动现场发表政治演讲,事前遭当局绑架,后被秘密关押三个月。2013年1月,现场参与“南方周末”事件,现场进行了举牌、诗歌朗诵、演讲等抗议活动。 2014年5月,开始与刘四仿合作制作和发布歌曲作品。2014年10月,发表关于请联合国向中国派驻人权观察机构的公开信,与刘四仿作为共同发起人,呼吁国际社会关注日益恶化的中国人权状况。创作歌曲:《站在正义这一边》、《庆幸》、《我在去监狱的路上》、《我在自己的祖国流亡》等。2015年8月,因发布“709”事件而创作的歌曲《正义律师之歌》触怒当局,其任职的公司因受当局施压而遭失业,并被绑架至广州软禁一个月。创作歌曲:《自由无价》、《还原真相》、《请叫我的真名—纪功碑》、《正义律师之歌》、《一人一票》、《砍头也不回头》等。2016年3月,再次发表敦请联合国向中国派驻人权观察机构的公开信。创作歌曲:《民主大潮》、《救救孩子》、《雷洋之死》、《坦克人》、《正义之师军歌》等。 2017年9月26日,于湖南父母家被广州警方抓捕,后被刑事拘留于广州南沙看守所(11月2日被控“寻衅滋事”遭当局批捕)。同案同日遭抓捕的刘四仿被刑事拘留月余后得以取保候审。徐琳被关押至2018年12月7日开庭判决。

根据现已公布的判决书的内容来看,当局指控徐琳在网上发表评论,多次辱骂国家领导人,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又在网上发布虚假讯息,而相关信息被广泛传播及评论,造成社会公共秩序严重混乱。法庭认为案情严重,所以必须判处入狱。

而从广东司法当局对徐琳案开庭采取严密封锁管制路段,将法院周围通道派警察设卡拦截过往行人,警告、软禁、围堵欲前往旁听声援的维权人士,并且对代理律师威胁警告,等等恶劣行径来看,广东司法当局显然知道抓捕判刑徐琳的违法侵权事实,只是迫于压力恐惧正义而不得不为。

徐琳先生被判刑,是在用他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他创作的歌曲《庆幸》:“我庆幸这巨变,站在正义这边…..尽管我的力量或许太有限,也能让火焰旺一点。来吧朋友,快站到我们这边,来吧朋友,勇气不够我站前面!”

中共广东当局重判民主维权人士徐琳先生,是公然违反《宪法》“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 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 ”“ 公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有提出批评和建议的权利;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向有关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告或者检举的权利”;违反《世界人权宣言》“人人有权享有主张和发表意见的自由;此项权利包括持有主张而不受干涉的自由,和通过任何媒介和不论国界寻求、接受和传递消息和思想的自由。”、“㈠ 人人有权自由参加社会的文化生活,享受艺术,并分享科学进步及其产生的福利。㈡ 人人对由于他所创作的任何科学、文学或美术作品而产生的精神的和物质的利益,有享受保护的权利。”;还违反《人权捍卫者宣言》及《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相关条款,同时与中共当权者一再宣称的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国家相背离。

因此,民生观察强烈谴责中共广东当局重判践行宪法权利的公民徐琳,坚决要求当局立刻无条件释放徐琳并对其侵害作出国家赔偿!为避免类似人权灾难事件再度发生,中共当局应尽快启动切实保障公民权利的政治改革,真正开启中国法治民主之路。

民生观察
2018年12月8日

附:

徐琳:我在去监狱的路上

我在去监狱的路上
不必为我送行
也不要把我阻挡
那不是我真正想去的地方
但是它挡在我前进的方向
只有穿过这个屏障
才能去实现我的理想

我在去监狱的路上
不要为我叹息
不要为我悲伤
我只是去作短暂的停留
出来后我会继续朝前闯
就算路上还有这样的屏障
我也会变得更加坚强

我在去监狱的路上
不要笑我愚蠢
不要笑我癫狂
其实这个不公平的社会
和监狱并没有什么两样
你我之间的距离
只不过是隔了一堵墙

我在去监狱的路上
一路上并不寂寞
很多人来来往往
不管你愿不愿意
都要去领受那里的风光
与其被迫而去
不如我自动前往

我在去监狱的路上
既然无所畏惧
还能把我怎样
该担当的就得担当
该闯的就要去闯
懦弱不会等来赏赐
抗争才会有希望

我在去监狱的路上
我把自由的歌儿吟唱
鸟儿在天上自由地飞翔
花儿在路边自由地开放
不必害怕不要彷徨
让能量自由地释放
才是生命应该的模样

我在去监狱的路上
为争取权利而坐牢
是当今最大的荣光
就算要坐很久
甚至死在里面
也不会后悔绝望
因为我站在正义这一方

——2014年9月25日,在广州打工的四川籍民主人士刘四仿被国保驱赶而无处安身、工作丧失,迫不得已而到美国领事馆门前举牌抗议,临行前发信息给朋友们:“我在去监狱的路上”,后被行政拘留5天。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