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

中国民主党全委会从浙江委员会获悉,中国民主党优秀领导人陈树庆先生10月17日因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被批准逮捕。这是继今年8月13日另一位中国民主党优秀领导人吕耿松先生以后浙江省有关当局以同样罪名逮捕的第二位中国民主党人。中国民主党全委会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严厉谴责!

1964年出生的陈树庆先生,毕业于浙江大学,曾参加八九年“6.4”民主运动。从1995年开始投身浙江的民主运动;曾因1998年参与筹组中国民主党而于1999年被拘押4个月;在中国民主党浙江委员会领导成员被抓捕入狱、全国民主党人遭受重大打击的恶劣环境中,毅然决然担当起重任,积极领导和参与浙江中国民主党的活动,于2006年9月13日被刑事拘留,2007年7月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4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陈树庆拒绝认罪,并表示拒绝承认中共政府的人民民主专政的政体。2010年9月获释后不该初衷,为中国民主党的发展继续工作;同年11月,他和另外5名中国民主党人一起向杭州市公安局提出申请游行,呼吁民主改革。2014年,他多次发起和参加联署,撰文呼吁释放包括吕耿松在内的一大批被拘留的中国民主党人。

今年8月19日,当公安局警告陈树庆不要为被关押的吕耿松等人发声时,陈树庆义正词严回答“守望相助义不容辞!”,体现了中国民主党人的高尚情操和铮铮铁骨;当公安局长约谈说到“习近平最近反腐力度很大,要对共产党有信心”時。陈树庆回答:“我们坚定不移的要对执政党建立外部反对党监督制衡的机制与力量。民主党人不愿坐牢,但国家和社会需要我们去坐牢,我们也是义不容辞。”体现了中国民主党人的坚定信念和为中国民主事业的献身精神。中国民主党全委会为有这样的领导人感到骄傲!

在王东海去世、朱虞夫被判重刑的艰难条件下,陈树庆和吕耿松等领导人与浙江民主党人前赴后继、团结一致,为中国民主党的历史写下了可歌可泣的不朽篇章。

我们呼吁国际社会关注中国民主党人陈树庆和吕耿松,关注至今仍然在监狱服刑的朱虞夫、刘贤斌、陈西、陈卫、谢长发等中国民主党人。我们希望中共当局认清形势,欠下的人权血债是要被清算的!善待他们,释放他们,是你们的明智选择。

我们再次正告中共有关当局:中国民主党人是打不垮的!结束一党专制、建立宪政民主是中国民主党人的历史使命。中国民主党十六年的发展史已经证明她的强大生命力和战斗力。在二十一世纪,中国民主党人的千年刑期已经奠定了她作为反对党的坚实基础。中国民主党必定是中共集权专制的掘墓人!

中国民主党全委会

2014年10月23日
来源:博讯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