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11月28日),八旬高龄的奚金芳先生送给我八十三封许良英与李慎之的通信。奚先生称我为郭泉同志,志同道合,亲切如斯,如沐春风。
奚金芳先生是原江苏省历史学会陈独秀研究分会的创始人及首届分会执行会长。
1993年至1999年我在南京大学攻读法学硕士、哲学博士,未曾得奚先生教诲,甚憾。后,董健伯伯告诉我奚先生的追求和遭遇,令我敬佩感怀。
连夜读完奚先生送给我的这八十三封书信,掩卷长叹。
吾国忧民者,数辈求索,所思所想所言所行竟形同一辙。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2003年,李慎之先生辞世,许良英先生作悼文:悼挚友、同志李慎之。
悼文结语如下:
虽家逢厄难,然君忧国忧民之思无片刻停止。在生命结束前三个月,君之生命力竟如此旺盛,思想成果又如此丰项,真乃奇迹也。我们正期待着他把想写的惊世宏文都写出来,他尽心呼唤的民主能在中国大地上成为现实,他却猝然倒下。慎之,你安息吧!只要我们一息尚存,我们都会坚定不移地在你已经走过的道路上继续前进,尽力为实现我们的共同理想而抗争。

共勉!

来源:作者微信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