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观察2019年2月6日消息】709王全璋律师被捕超过三年半,今年春节是全璋律师缺席家庭团圆的第四个春节,家属至今未能成功探视全璋律师,而辩护律师方面仅有山东济南刘卫国律师作为官方认可的代理人曾有三次会见机会,但出于某种不可描述的原因,并未有透露有关王全璋律师的个人身体健康、精神状态等方面的信息。

当局指控王全璋律师犯“颠覆国家政权罪”案于2018年12月26日在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进行第一次庭审(闭门审理),2019年1月28日一审宣判,王全璋律师获刑四年半,剥夺政治权利五年。

今日2月6日(大年初二),王全璋妻子李文足、王全璋姐姐王全秀、王峭岭、原姗姗、刘二敏等709家属先后去到位于北京东交民巷的最高法院以及位于沙滩的最高检察院,分别向最高法院长周强及最高检察长张军拜年,寄望最高法和最高检在”2019少做恶事、少制造冤假错案,真正履行监管职责”。

家属们在两处拜年时并未发生如以往一样的大规模阻扰,只有少量值班人员和武警出来维持秩序,并要求路人不要拍照和停留。709家属分别在最高法和最高检大门口拉起写有“709家属送祝福”的红纸标语以及呼喊“无罪释放王全璋”等口号。

709家属拜年期间,有几名香港媒体记者跟踪拍摄采访,行至最高检察院后遇到多名警察上前盘查证件,且不准港媒记者逗留采访,阻碍近半个小时后方准离开。
2月4日(大年三十),709家属李文足等人按照原定“陪全璋过年”计划前往天津第一看守所,并准备御寒衣物及露宿用品,计划在天津一看外面露宿一晚陪伴于高墙之内受罪的王全璋律师。

家属在抵达天津一看后,随即在看守所接待处为全璋律师存钱存物,过程相当顺利,工作人员有别于以往冷冰冰的温和态度令家属们倍感意外。
半夜露宿天津一看,家属集体呼叫王全璋和合唱《囚歌》,希望全璋律师能够听到并感受到家属们的暖暖爱心。期间有少量值班武警出来阻止,劝阻拍照及大声喧哗。
709家属在天津一看“陪全璋过年”露宿行动得到网络广泛关注,多名天津及外地网友去到现场慰问支持,北京维权人士泉先生及多位北京市民驱车一百多公里赶到天津一看,给709家属送上热腾腾的饺子,为家属们加油打气。

露宿行动翌日(大年初一),709家属去到天津公检法部门拜年,并送上祝福,祝愿天津市公安局等部门”2019猪年少做恶事,多做善事,不要再搞709这样的冤案”,过程同样顺利,并未遇到阻扰,但亦无人出来接待。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