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1日,人道中国和中国民主党在美国纽约的中国民主党总部共同组织举行了第二届余志坚纪念奖颁奖仪式,人道中国主席周锋锁,中国民主党副主席
陈立群,著名雕塑家中国民主党洛杉矶负责人陈维明,北京之春主编陈维健,著名民运人士孙立勇,余志坚夫人鲜桂娥等出席了颁奖仪式,六四纪念巡回画展团队成员和各界民运人士五十多人参加了颁奖活动。

本届纪念奖设两个,分别授予中国大陆的董瑶琼和刘艳丽两位女士,以表彰她们在反抗中共暴政追求民主进步的斗争中所做的英雄壮举。董瑶琼女士于2018年7月在上海海航大厦勇敢地向习近平像泼墨,被中共抓捕,现关押在湖南株洲精神病院;刘艳丽女士勇敢地在网上发文反对专制宣传民主维护民权呼吁官员财产公开,被中共抓捕,长期被关押。两位女士以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壮举弘扬了余志坚先生的精神,惊天地泣鬼神,展现了民主斗士的英姿,为推进中国的民主进程作出了重大贡献。

陈维明在为刘艳丽颁奖时说,余志坚先生在六四时期向天安门毛泽东的头像泼墨,是一件划时代的事件,表达了民主志士们对中国数千年专制制度的反思和痛恨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这种精神应当永远继承下去。

陈维健应邀即席发言,他说,只有结束中共独裁,才能实现民主;只有实施”反革命”的行动,才能推翻中共独裁,江山代有英杰出,本届纪念奖颁发给两位年轻的巾帼英雄,说明民主事业后继有人,必将最终胜利。

(北春记者王开明在纽约报道)

出 处 :北京之春
整 理 :2019年5月12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