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刚蒙蒙亮,罗老师去学校,吩咐买姜、䓤、蒜。
校长说,生活要艰难了,家里应该立即购买泡菜坛,酸菜稀饭,人民最爱,什么姜、葱、蒜,简直是败家祸国乱来胡来。

伟大的爱情和婚姻是这样的:我们只不过是把别人斗嘴斗气互相轻贱互相伤害的时间拿来互相欣赏、鼓励和爱恋罢了。

就去大门口的菜市场,旁边的水果铺子摊子,今天原则上只瞄一眼,就不靠近了。五根䓤,5.5元;三块姜,5.4元;16颗蒜头,4元。计收14.5元。总重量0.7kg。

一位四十来岁的美女说,这哈子(一下子)要问了价格再买了。
卖菜的和买菜的都是十几、二十年住区政府附近几条街的街坊,虽然不一定叫得出尊姓大名,但也莫不点头面熟,葱葱蒜苗,一块两块,三五几块,大家都习惯了不问价格,做出大手大脚的样子,卖菜的说几元就几元,秤也是懒得看,互信互爱,一团和气。
这当然是历史,这种历史貌似已经结束。几天几十天几百天前,野心狼打咱中兴、华为,咱怎么也得打打野心狼的票仓一一农民兄弟。当然,咱还要扫扫他们的兴致一一招回国宝熊猫咪咪。
事情大概就是这样的。

一位60岁的老头装了1kg左右的青椒,青青嫩嫩修修长长,正是校长过去在菜市场必买货那一种。60岁老头后面紧跟着一位56、57岁的美女,啰唆,啰哩啰唆了四次以上,说,这个海辣不得要钱唛?这个海辣不得要钱唛?假如,我是说假如,那老头不是校长,那美女不是罗老师,老头会说,老子给你两坨子!
事实是,老头是聋子,或者装聋子,没有给他老婆两坨子一一世事艰难,共克时艰,吃草的日子还未临门,要爱美女,以及她的唠叨。

回到家里,校长用体重加姜、葱、蒜用减肥秤复核了哈(一下子),还好,姜、葱、蒜计0.7kg,自己的重量么,比前几日略有明显的下降。

是记为买菜记。

2019年5月23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