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观察2019年6月27日消息】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羁押已有十七个月的北京知名人权律师余文生一直遭到当局的回避处理,家属及律师自始至终未收到过当局的任何案件相关通知,外界除了知道余文生羁押徐州市看守所、相关办案部门以及疑似5月9日曾秘密开庭之外,并无获知更多相关消息。

周三6月26日,余文生妻子许艳女士以及辩护人常伯阳律师再次去到徐州市中级法院,准备向主办法官查询相关情况。不过主办法官并不在办公室,而拨打其电话则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询问法院其他工作人员则以不经手为由推脱。

随后家属与律师分别在法院的多个部门要求查询余文生案相关信息,但工作人员查询后告知法院的电脑系统内并无余文生案的立案信息,更无其他相关的后续信息,工作人员更以无法联络到该案法官为由推脱,令家属和律师感到无奈无助。

而过去的一年多里,许艳女士无数次要求获得丈夫的相关消息,但当局未予理睬,并以余文生写有声明拒绝家属所聘律师为由不肯承认家属所聘请的两位辩护律师。至于案情进展情况,当局除了不肯也不会告知家属聘请的律师之外,连家属都从未有收到过来自办案单位的案件任何相关信息,完全一副官人办案与任何人无关的霸气。

许艳女士表示,自从传出疑似开庭消息后,曾多次致电该案主办刘姓法官,但对方一直不予接听电话以及回避,令人无可奈何。家属的知情权严重丧失,理应由法律保障的公平正义荡然无存。作为余文生律师的妻子,对于案件一无所知令人非常着急与担心。在此呼吁司法机关勿对余文生律师施以酷刑,希望能依法、效率、人性化办案,并要求立即无罪释放余文生律师。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