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4)

今天,文在寅打电话给我,求我是否可以推迟2月份的军演。我不知道是什么军演。因为为了吓唬朝鲜,我们无时无刻不在军演,随时都可以军演。文说了很多,我只喜欢一句,那就是邀请我家人访问韩国,出席冬奥会。这是一个非常完美、非常贴心的主意,我答应了文的请求。

但我对文在寅说,火箭人能在新年讲话里不骂他,还在电视上叫他总统,愿意和他通电话,都是我的功劳。如果没有我强大、坚定的意志对朝鲜施压,向火箭人展现我的军事实力,这是不可能的。

我也希望缓和半岛局势,以便把更多精力放在提高社会福利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国会共和党那群人圣诞节休假回来后,多次催我把半岛局势先缓和下来,这次正好有个台阶。我依然坚信,我先请求北京习主席帮忙,后来也让朋友普京参与,目的就是加大对火箭人的施压。现在,火箭人的士兵冒着生命危险逃离,足见火箭人的焦虑。现在,文急着对话,试图在半岛抢功,我是不会答应的。我再次强调,一切选项都在桌子上,包括我的核按钮。我和火箭人对不对话,只有我自己知道,也只有我说了算。

多维客2018-01-05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