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1)

火箭男金正恩为何给韩国的文在寅发了邀请,没有给我发邀请?!这是文在寅在抢我的功劳,他必须给我做出说明。当然,在没有我同意的情况下,文在寅不能访朝。这是国安会、国会某些人给我的建议。其实,我认为,如果朝韩能自行解决问题,消除朝核对美威胁,我完全是支持两个Korea自行解决,省得我麻烦。就如我今天所说,实际上巴以问题我都不想参合。只要朝核不威胁我国,我也不想掺和。

现在,文在寅声望大增,这让我很难堪。他要青史留名,我也想。我也是支持对话的,但我一直没有收到金正恩的邀请。文在寅执政时间不比我长很多,现在竟然比我成功,就因为一场冬奥会?现在看来,我举办阅兵似乎更有必要了。文在寅吸引了更多关注度。我的副总统Mike韩国之行,太失败了,没有引起舆论的聚焦,关注度都不如漂亮的朝鲜拉拉队。Mike带去的美国大学生父母,也没有起到舆论公关作用。Mike在韩国见脱北者的新闻,也完全被忽略。身边人告诉我,Mike就如同小学生一样,一本正经,和朝鲜代表丝毫没有互动,这跟建制派那些人没有两样。这本来是一次很开心、很好玩的场合,却被彭斯玩了一把“政治正确”。据说,在晚宴上,文总统特意示意Mike和在座嘉宾握手,Mike刻意绕过了金永南。这一点像我,爱憎分明,但那场宴席最终没有我国的位置。副总统基本上抵制了那场晚宴。这在习主席代表、联合国秘书长等人面前,也太丢脸了。如果我的女儿伊万卡出席,可能会有不同的效果。当然,我已决定让伊万卡出席闭幕式,看看能否和朝方互动。

多维客2018-02-12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