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5)

在我军人幕僚的推荐下,我让太平洋司令Harry出任驻澳大利亚大使。这是一位军人担任外交官,这是个了不起的决定。Harry在军中的名声不错。我相信军人能够胜任此职,我也相信军人能够严格执行我的指令。至于另一个盟邦韩国的大使,现在没有合适的人选。麦克马斯特和国务卿蒂勒森也没有推荐合适的人选。之前文在寅总统曾支持一位叫Victor Cha的韩裔美国人出任驻韩大使。此人为小布什效劳过,也参加过六方会谈,据说是半岛问题的专家。但我不看重是不是专家。我也不是半岛问题的专家。我派驻的大使,必须支持我,代表我,向我效忠,这是第一位的。但这个韩裔似乎不支持我在半岛问题的政策。目前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驻外大使是驻华大使Terry。他是我团队最早帮我物色,最早由我任命的驻外大使。工作很出色,能够及时帮我疏通中南海。最重要的是,他和习主席有私交,能够打理好我和习主席之间的关系。目前,韩国不需要这样的人,美韩的问题,国安会就能处理好。

我暂时不打算再遴选他人担任驻韩大使,暂时由麦克马斯特将军和韩国方面直接对接。我还要强调的一点是,我最近对韩国很不满,在半岛问题上不能盖过我的风头,让我失了尊严,丢了面子。所以,我不但暂停驻韩大使的遴选,我还要在贸易问题上和韩国摊牌!

多维客2018-02-16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