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5)

我的中国朋友习主席又搞了一个大新闻,他修改宪法,取消了国家主席的两届任期限制,这意味着什么,大家都清楚。国家情报总监递交的每日简报,也提到了这个大新闻。幕僚们说,这是预料之中的事情,只是来得太快,不太正常,有些看不懂,看不懂中共办事规律。但我认为,习主席巩固权力,是好事,是大势所趋,一种全球趋势,这都怪奥巴马八年领导无能,导致了以我国为象征的民主的退潮。这在我上台前就已经是一种趋势。这也如同我引领的政治潮流一样,无论是民族主义,还是民粹主义,亦或是爱国主义,都是一种大趋势。通过修宪,习主席多任几届,这也是我预测的结果。这和独裁无关,只要在中国发生了,就适合中国。而且,习主席比我年轻,才65岁,这在全球都是比较年轻的政治年龄。如此年轻,就已身兼数职,身负重担,确实令我钦佩。

习主席因此也在继续打破传统。他已经打破了很多传统,都是里程碑式的。我也在不断打破传统,打破了很多传统,很多老传统,过时的传统,或者我不喜欢的传统,涉及内政外交,行事风格,等等。我不认为打破传统是坏事。旧的秩序、旧的规则,就应该被打破。第一次访问北京,我受到了习主席对我“帝王般”的待遇,至今印象深刻,包括游历故宫,很了不起。据说,那次接待也打破了传统。从北京到越南的飞机上,我说过,习主席是毛泽东以来最具权势的中国领导人,有些人甚至说习主席比毛泽东更有权势。我非常羡慕这种权势。

我需要习主席这样的权势,开展一系列清理华府淤泥的举措。但是,左派却把我批作毛泽东、斯大林,把我和习主席、普京对比,乐此不彼。我不讨厌这种类比,实话说,我也乐意和世界权势领袖比肩。上周,人权机构又说,在人权领域,我和习主席、普京是一类人。我从来不会在乎这种批评。难道我的前任们,奥巴马、小布什、克林顿,不都是“帝王总统”吗?奥巴马“变革”口号喊了8年,到头来却一事无成,结果令美国国内边境松散,国无边界,非法移民涌入,破坏了美国DNA,让美国堕落,颜面扫地。我不空喊口号,我的目的就是让美国再次伟大,如果再给我4年、8年,我肯定让美国最伟大。

习主席2024年后继续掌权,所以“一带一路”之类的战略,都会长期实施下去。那时候,我已经干满8年,告别政坛。如果可以,如果年龄允许,我也希望能够推动修宪,延长总统任期,多连任几届,但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我们的制度和中国不同,我们的制度太过刚性。我确定,我能赢得2020年大选,赢得连任。当然也能赢得以后的大选。只要我愿意,只要条件允许,只要我有钱,只要我愿意花钱,我就能够赢得大选。我的前任奥巴马也想连任,连任的方式就是支持骗子希拉里。这样实现民主党长期执政。可惜,我击败了希拉里。是我成功阻断了左派那一套东西,避免美国再次受到伤害。

习主席强大,我不担心,这对中美来说不是坏消息。其实,我也很强大,两强联合,必然能够做成很多事情。习主席也是我永远的好朋友。一个强大习主席更能乾纲独断,和我达成更多漂亮的协议。能够更好地解决双边、地区和全球问题,尤其在半岛问题,习主席的承诺和助力很重要。今天,我得到消息说,朝鲜愿意和我们对话。或许,中国影响力会更大,因为习主席长期执政,必然会是火箭人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多维客2018-02-26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