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6)

今天,我让管家向白宫新闻办公室传达,习主席修宪,是中国内部事务,中国人自己的事情。我们无需指手画脚,也无需回应假新闻、假媒体的瞎猜测。幕僚们说,中共充满不确定性,波谲云诡,相关人事变动,招招对准美国,有备而来。但我反而觉得,他们很有可预测性,要不习主席下步棋如何走,大家怎么提前都知道的?中共还是可预测的,很稳定的。而且,我们的团队有很多相似性。我虽然喜欢“神鬼莫测”的决策,但也有习主席那样的稳定性。比如,习主席有自己的核心圈,我也有自己的优秀军人辅佐,外加家人的助力;习主席注重反腐,我也在尽力清楚华府淤泥;习主席有自己的书,自己的中宣媒介,我也有自己的推特。习主席是中国最聪明、最具智慧的领导人,否则他也不会达到今日今时的地位。我认为我也很聪明,也应该有与此相匹配的地位。

所以,我也想修宪。

我希望修宪,限制非法移民,强化国界和国体;

我希望修宪,限制亚洲锚婴,保持白人种族的本真;

我希望修宪,清理我不喜欢的议员、批评我的议员,或者碌碌无为的议员;

我希望修宪,清除华府金钱政治腐败。这里我要强调一点:我的竞选对手,政敌、国会议员都是拿钱竞选,拿钱办事,而且是办坏事。我竞选总统,包括执政,不拿别人一分钱,完全是自费总统。所以,我并不腐败。

我最希望修宪,能够提前确立并延长我的任期。

我国宪法没有规定总统任期,也没有规定总统如何执政。说实话,我的前任,无一例外,都想连任,都想多任几届,除非像国父们那样,高风亮节,150多年前主动设定两任的不成文规定。我也想连任。我的支持者,我的铁粉,肯定希望我长期掌权。最近我才得知,我国无修宪一说,宪法条文百年未改,只有修正案可循,满足时代的需求。1947年的修正案,规定总统任期不超过两届。我也想推动修正案,以此连任,但国会肯定不会答应,肯定不会废除旧法。他们就喜欢守旧。我也无法通过行政令废除宪法相关条款。

我历史学的不多,但我知道,在我佩服的前任里面,老罗斯福最牛。但他儿子我不看好,当了三届四任总统,因为是民主党人,我必须说他干的很一般。执政功绩和执政时间不相符。如果给我三届,我肯定比他成功。我的第一个四年,学当总统,第二个四年,必见成效。奥巴马刚进国会,就空降到白宫当总统,也不会执政,学当总统学了8年,一事无成。我只学4年,之后再连任,必有作为,必然超过奥巴马。

所以,修宪不是我喜不喜欢的问题,而是能不能的问题。建制派的那群人,只知道宣传价值观,只喜欢务虚,所以不敢触及具体宪法条款。只有我敢说修改宪法。我当然喜欢、也愿意推动宪法修正案。国会只知道党争,不可能讨论修宪。最吓人的人,据我了解,这里面很复杂,修宪会很麻烦,因为设计到“绝大多数”的问题,比如国会的三分之二,全国各州的三分之二,特殊情况还需要全国四分之三州同意。我最讨厌所谓的“绝大多数”这样的说法。我只注重特定少数群体,尤其是支持我的基础选民。由于太复杂,太麻烦,我放弃推动宪法修正案。

修宪不成,我只能通过签署行政令,签署更多的行政令,越多越好。或者开除我想开除的人。这种方式既简单又方便,而且也很直接,见效也很快,我很享受这个过程。

多维客2018-02-27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