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0)

答应金正恩会晤请求后,我打电话给北京习主席,感谢他在半岛问题上的帮助。如果没有中国的帮忙,金正恩不可能回到谈判桌。在我印象中,从我访问北京之后,朝鲜再也没有举行过导弹试射。我认为,这离不开习主席一年来的帮助,离不开我和习主席的合作,彰显了我们伟大的私人关系。在电话中,我和习主席长时间讨论了我会晤金正恩的相关事宜。我对习主席说,习主席及其团队一直以来所坚持的外交对话方案,看来才是正确的选择。也说明,我请求习主席帮忙,也是非常聪明的选择。习主席赞赏了我同金正恩会面的决定,并希望我尽快启动对话,通过外交手段解决朝核问题。毫无疑问,中国在未来将继续扮演重要角色。

和金正恩会面前,我相信朝鲜会信守承诺。我召回了国务卿蒂勒森,重拾朝鲜议题,内部商讨我们想要和朝鲜达成的协议。我还下令组建和朝鲜接洽的谈判团,尤其找到懂核问题的专家。如果最终达成的交易很完美,将对世界有好处。当然,就会晤的具体时间和地点,依然值得商榷。我本人希望访问朝鲜,但内部反对,也有人提议在朝韩边境。无论如何,接下来半岛问题的进展,依然离不开北京的帮忙。习主席在百忙之中接听我电话,实属难得。我祝贺中国“两会”的召开,虽然我了解具体讨论什么,但我明白习主席做得事情很了不起。

多维客2018-03-11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