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3)

年轻的马克龙总统今天到访白宫,建议我不要彻底撕毁伊朗核协议。

马克龙在接受我指定的Fox News采访中也说,自己没有B计划,不应该撕毁该协议。

强大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女士过两天,也将来华盛顿见我。

默克尔同意我的观点,那就是该协议不完美,但她一直建议我不要撕毁它,而是和欧洲盟友一道,修补它,使其接近完美。

普京老弟也曾秘密告诉我,不应该撕毁该协议。我不能效仿前任老是被以色列等盟友牵着鼻子走,不能被利益集团带着走。

普京的政治亲信、外长拉夫罗夫今日去了北京,公开转达习主席的立场。习主席和普京立场一致,反对我退出伊朗核协议。

我在联合国大Nikki大使向我通报,北京和莫斯科也在通过联合国关于伊朗核协议的决议,施压我不要退出这一国际协议。

联合国方面的代表23日也明确表示,应该“和平”执行该协议。

绝大多数外部领导人的意见是,有协议总比没有协议好。

虽然有评估说,伊朗正在履行协议义务,但内部有人依然建议我,不要为伊朗在美国的投资开禁。Bolton和Pompeo都认为,在对待伊朗核协议方面,我们不能轻信欧洲盟邦说什么,因为欧洲盟邦幕后有伊朗在游说。他们告诉我,伊朗核协议,并没有解决伊朗弹道导弹项目的问题,也没有担保其完全弃核,尤其是其中的日落条款,完全给伊朗未来发展核武留了空子。

协议存在严重缺陷,这就是一个糟糕的协议。主要原因是它不是我谈判达成的,我也没有看过协议细则,所以它不是完美的。凡是多边的协议,对美国都是不公平的。所以,我必须撕毁它,或者重新谈判。但盟友们都没有力气重新谈判,极力规劝我留在协议内。为了避免伤害美国国际领导形象,为了避免损害我的政治基础,我去年把球踢给了国会。但我必须兑现我的竞选承诺。如果欧洲盟友,能让伊朗作出某种让步,我就会留在协议内,至少不会撕毁该协议。如果有谁能站出来,给我提供更好的协议方案,或者弥补方案,我就留在该协议,并努力使其更加完美。

多维客2018-04-24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