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6)

很多人都在议论我不守信用,言而无信,都是胡说八道。我和金正恩的会晤,一直在计划之中。作为总统,我就要灵机专断,应对一切变化中的因素。我取消会晤,然后恢复会晤,都是朝鲜有求于我,并且因此我的一举一动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这也体现出了我们策略的成功。当年打败希拉里,就是因为灵活、善变,赢取了选民的支持。希拉里和奥巴马一成不变的那一套死规矩、老做法,最终都是没用的。我不会政治正确地将门关死。

我发布的白宫声明、推文和公开的讲话,没有说过不会和金正恩会晤。最重要的是,金正恩有求于我,我给他个面子,答应按期会晤,有何不可。我取消会晤,让金正恩很意外,最后求助于我们的盟友韩国。这再次凸显我灵活策略的好处。金正恩25日提出和文在寅在板门店进行了闪电式的会晤,目的就是为了确保我们的峰会如期举行。那些说我不守信用的媒体,毫无疑问,都是CNN等假新闻媒体。它们一直在造谣,也不希望我和金正恩的会晤取得成功。

朝鲜过去是一个封闭的国家,在我执政以前,是一个封闭的国家,从来没有伟大过。而我和金正恩的会晤,将让朝鲜大开市场,迎来光明的前途。我能让美国再次伟大。和我携手,我能让朝鲜第一次感受伟大。金正恩也同意我的这个观点。现在,我派出的一路访问团,已经由韩国入境朝鲜,和金正恩的团队进行接洽,讨论新加坡峰会的事宜。我真心相信朝鲜有巨大的潜力,我是说市场潜力。我相信它终有一天,会成为世界级的市场,拥有强大的经济和金融市场。这也是金正恩私下向我传达的信息。

多维客2018-05-28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