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3)

我和金正恩的新加坡峰会,举世瞩目。为了确保此次峰会取得更多成果,文在寅想去新加坡,担任我的第一幕僚,这是他应该做的。我的外交公关智囊团也认为,如果峰会稍有差池,文在寅难辞其咎。当然,文在寅已经在板门店创造历史,他6月12日前往新加坡,也是沾我的光。蹭热度的人不止文在寅一个人。我和金正恩答应文在寅赴会的请求后,安倍晋三又一次提出要见我,按计划6月7日到。我优秀的国务卿Mike只答应日本外相蹭热度。人太多,容易抢走我的热度。

休假前1天,金正恩的助手金英哲到访了白宫,我给予了他椭圆形办公室的超高待遇。我们坐下来聊了很多。金英哲向我转达了金正恩的问候,谈到了他对纽约、华盛顿的赞美,并向我递交了金正恩的亲笔信。最后,我亲自送他离开。我告诉他,我非常确保和期待在6月12日见到金正恩。

假新闻说,我没有读这封信。这是屁话,这封信的内容,我已经给大家透露过了。朝鲜当前面临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也是我馈赠给朝鲜的绝佳机遇。想一想,如果不是我当了总统,朝鲜不能享受这样的机会。错过这个机遇对于朝鲜来说,就是灾难。我认为金正恩是一位非常善于抓住机遇的领导人。我非常希望尽快见到他。

党内有人告诫我,建议我要装作对协议不感兴趣。如果我过于痴情于达成协议,只会处于被动,让金正恩有机可乘,更加面面俱到地向我提要求。前段时间,金正恩不要求撤军,现在又提到撤军的问题,就说明金正恩也在静观我变。我认为,之所以前任失败了,未能在朝鲜问题上有所成就,就是这种外交上的虚伪和政治正确导致的。

朝鲜弃核需要一个过程,美国撤军也需要一个过程,我和金正恩会晤,也是一个过程,其中不只一次会晤,新加坡会晤绝对不是最后一次我和他的会晤。相信全世界也会关注我和金正恩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

多维客2018-06-04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