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0)

自从我和普京会晤后,国会当中的政敌就不会放过我。我的确和普京达成了一些幕后协议,这是国家领导人之间的会晤成果。今天,据说国会有人想看陪同翻译的记录。我拒绝。我觉得民主党人应该把精力放在他们可怜的选情上,而不是一味地在美俄问题上纠缠不休。作为总统,我有绝对的外交权。我期待和普京尽快举行第二次会晤,让我的会晤共识真正地开花结果。我已邀请普京在今秋中期选举之前访问白宫,继续讨论我们感兴趣的话题。为此,我已和普京同意,开展国安会层面的对话。

我和普京的会晤非常成功,但我国人民的真敌人——假新闻则不这么认为。国会那群反对我的人,也不这么认为。所以,他们说的话根本不值得理会。我没有叛国。我说过很多次,俄罗斯干涉了我们的选举,说了很多次。为什么要让我一直说下去呢?而且,我也早说过,俄干涉大选不假,但并未影响大选结果,不是吗?我击败了希拉里,是我竞选的成功,我个人的成功。假新闻和反对我的议员们,巴不得我和俄罗斯对抗。对抗有什么好处?难道要让我和普京拳脚相向,打一架?世界级的打架?政敌不高兴,说明我做得很好,而且超出他们的想象。所以,我要和普京再次会晤,俄罗斯也有很大的市场潜力。

国防部长Mattis一改此前反对姿态,对我说,他不会拒绝和普京的访长举行会晤。参谋长说,自从2014年以来,两国访长尚未举行过对话。我认为,这很不正常。奥巴马和希拉里对俄外交很失败,我不会复制他们的失败。所以,美俄军事对话也应该开展,这很重要。

多维客2018-07-20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