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4)

贸易代表处说,我们和北京的贸易摩擦,伤害到了部分州基层农业选民。比如,伊利诺伊州、艾奥瓦州、明尼苏达州、印第安纳州、内布拉斯加州和南达科他州。尤其是艾奥瓦州、明尼苏达州和俄亥俄州,都是助我赢得大选的摇摆州。北京攻击大豆之后,还想反制棉花、玉米和小麦等。我们必须做出补救,否则40万就业岗位就会流失。北京自认为攻击我选民基础,便可奏效,但纳瓦罗说,北京的反制工具有限。我们可以给农民发放补贴。打贸易战、见普京抬升了我的支持率,我必须保护好我的选民基础。

关税真是个好东西,任何占了我们便宜的国家,要么受到我们的巨额关税打击,要么和我们达成贸易协议,我们不能让自己的存钱罐被其他人掠夺。很多农民支持了我,没有支持骗子希拉里,我必须要重视他们,为他们的利益着想。我通过的税法就是我国农民最好的礼物。无论是富农,还是贫农,一律给他们减税,他们将免遭地产税的伤害。自我执政以来,所有行业都摆脱了经济危机,股市向好,但农业行业的指数没有起色。作为商人可以不考虑农业,但作为总统,我必须重视农业经济。

农民将是贸易战的最大受益者。效仿北京对农民的补贴,我打算向农民发放紧急现金补贴,价值超过120亿美元,包括农具补贴、养猪补贴、大豆补贴等等,尤其照顾到穷人选民,以应对北京、墨西哥等国关税反制带来的伤害。具体事宜将有农业部负责。主要是要在中期选举前安抚农民的情绪,最好在9月和10月按期发放。共和党那群人说,发放补贴是一种可耻行为。但为了中期选情考虑,我只能这么做。而且,在共和党和农村选民当中,我的支持率高达88%,所以我必须这样做。但我这样做并不意味着我支持政府补贴行为。任何政府的任何补贴行为,都是违背市场规律的。我这样做只是选举前的权宜之计,而非长久之计。

多维客2018-07-25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