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5)

很多国家和我们存在贸易问题,但只要来美和我谈判,我都愿意和它们达成协议。欧盟的主席Jean-Claude今天和我谈的很好。我们和欧盟的贸易占据世界半壁江山,这了不起,很了不起,所以我希望好的事情会发生。我希望我们接下来的谈判能够带来好消息。我也希望其他不公平对待我们的国家,和我们谈判,认真解决我们关心的问题。

正如我在记者会上所说,美欧进入了新的时期,彼此强大的贸易关系,将会取得胜利,双方合作有助于全球安全与繁荣,尤其是合力反恐。我们1万亿美元的贸易关系,惠及了美欧人民,所以我们同意要努力实现零关税、零壁垒、零补贴。如果能够实现这个目标,美国全国上下将会非常高兴。我和欧盟没有解决汽车关税的问题,也没有着重讨论钢铝关税的问题。现如今美欧谈判重启,我认为可以就此寻找解决方案。

我和Jean-Claude达成了大豆协议。这是一个大协议。按照该协议,欧盟立即,不是将来某一天,而是立即购买我们中西部各州的大豆。对此,我要特别感谢Jean-Claude。这一协议是互惠贸易的象征,有助于为农民及工人开放市场,增加投资。我们同意改革WTO,解决一些不公平的贸易行为。我访问欧洲时,说欧盟是敌人。Jean-Claude特意向我强调,我们不是敌人,而是盟友,亲密伙伴。既然已经谈有所成,我们确实是可对话的伙伴。

我和Jean-Claude谈得很好,共和党参议员们很高兴,他们一直劝我这样做。今天我和Jean-Claude的会谈的记者会,他们也列席了。他们一直关心农民的问题,比如Pat Roberts,非常爱农民,也爱农场,也和我一样,爱我们的农业选民。也要感谢一些支持我税改的众议员们。打贸易战让我的支持率上升,说明我做得对。

我说过我们能够打赢贸易战,关税也是个好东西,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拒绝谈判。

我说过,向北京加征百万、千亿关税,是合情合理合法的。Jean-Claude向我私下提到了中国不公平的市场环境和贸易政策。

所以,我并不是孤立自己。班农前几天打电话告诉我,只要我认为对的事情,就要坚持做到底。北京尝到了空前的压力,我们不能放弃。当然,只要北京不反制我们,我们就有机会对话。

假新闻说我拒绝对话。我从未拒绝会晤习主席。反而正如经济顾问库德洛所说,习主席似乎不想解决问题。我说过,我希望和习主席通话,并和习主席尽快举行和普京那样的一次会晤。我希望习主席能够看到我们和欧洲的贸易和解。

多维客2018-07-26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