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0)

我们和欧盟接下来的谈判将打开双方的农业市场,尤其是投资市场。这是好消息。经济顾问Larry建议我,继续施压北京,因为有了和欧盟的谈判,加上8月份美墨贸易协议、以及NAFTA新协议的签署,北京将面临很大的压力。欧盟也告诉我们,北京曾请求和它们谈协议,但被欧盟拒绝。欧盟更愿意和我们谈协议。我们已经成功孤立了北京。

北京反制我们的大豆出口,但欧盟答应买“很多”我们的大豆,而且是“立即”购买,不像北京那样,只说不做。我们和欧盟这次是大交易,除了漂亮的大豆协议外,我们还讨论了牛肉和液化天然气出口,这很了不起。

中国的反制举措,无辜伤害到了我国的工人、农民和企业。我必须做出反击。Larry说,欧盟已经答应和我们改革WTO,我们必须合力重新制定规则,有利于我们的规则,同时填补让北京有机可乘、占我们便宜的漏洞。否则,中国自加入WTO以来和我们就存在的贸易战,根本不可能取得成功。

这个时候的习主席,最需要我们的帮助。我希望我们能够帮助彼此,帮助解决彼此关心的问题。我们的团队已经说了,只要北京做出改变,我们就重启对话。我们的团队是团结的,白宫内部不存在分裂,假新闻一直在胡说八道。反而是习主席的团队,内部似乎也有分歧。但无论如何,我希望能够帮到习主席,我希望尽快和中国的习主席会晤,我自信能和习主席解决问题。

多维客2018-07-31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