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9)

此前,一些农业团体和一些农业选区的参议员,希望我能够救助受贸易战影响的农民选民。农民应该成为贸易战的受益者,所以我向他们发放了120亿美元的紧急农业补贴。但民主党人反对。这些人掌权时,非常喜欢滥用联邦政府职权,补贴救助各种不应该救助的人和企业,现在我策略性使用补贴,完全是一种投资,现金投资。正如经济顾问Larry说,民主党人此举等于是和北京站在一起,是和共产党站在一起。我发放补贴,完全是为了让农民免受北京反击我们而带来的伤害。北京不应该反制我们。我们发起的关税制裁合理合法,我们必须这样做。

除了大豆以外,加州的杏仁也受到贸易战影响。照此下去,我们的小麦、棉花收获后也可能受到影响。白宫内部评估认为,目前北京依然没有和我们对话的意愿,并没有做出一些让我们满意的转变。习主席也忙于在国外继续布局中国战略。我们和欧盟开启贸易谈判,似乎也没有促使北京向我们让步。北京不但反制我们,而且依然在打击我的基层选民。班农前日告诉我,北京非常了解我们,知道我们国内有选举,所以试图借此影响我们的政策。但我们更了解他们。北京要想通过反制,干涉、影响中期选举,结果肯定和民主党那样,只会输得更惨。

大家都说,俄罗斯干涉了我国选举,帮我赢得大选。这都是政治迫害。任何干涉我们选举的举动,都不会成功。我赢得了选举,所以干涉选举不会奏效。我反而认为,俄罗斯是在帮助民主党人,帮助民主党人赢得中期选举。我是对俄罗斯最强硬的总统,所以,俄罗斯只能把希望寄托在民主党人的身上。他们肯定不希望我好。但我很强大,我和普京见面,完全是以强大的姿态和他见面。虽然莫斯科和北京都在试图影响我们的选举,但我依然不会拒绝和普京总统、习主席见面。我认为,见面能够解决问题。也只有见面,能够为双方带来好处。

川普日记:班农劝我不向习主席低头

多维客2018-07-30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