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3)

我的一生充满争议,但我都挺了过来,总是会成为赢家。但近来,曾经的心腹律师倒戈,和检察官达成认罪协议,为了少坐牢牵连了我。我想开除而又不敢开除的特别检察官Muller似乎完全有可能调查我选举团队的问题,包括舞弊违规的问题。我虽然很清白,是美国第一“Mr Clean”,但这些事情的确令人厌烦。团队一方面竭力为我效忠、为我辩护,另一方面将大家的视线转向民主党、转向国外,转向中国、甚至台湾。尤其是我们和中国的贸易战,这是全世界都在关注的问题。

过去两个月证明,打贸易战有助于转移我内部压力。我们和中国贸易战期间,通俄门调查这种政治迫害毫无收获,内部都已评估9月结束这种调查。谁知纽约州联邦法庭的一位骗子认罪,倒戈负我。为了转移注意力,转移大家的视线,我们只能拿贸易战大做文章。所以,本周的中美贸易谈判,也没有什么成果,我不急着和中国谈协议。只要我持续攻击、挑战中国,我就会一直处于优势,至少在国内民调看来是如此。

国务卿Mike很少插手贸易战,但也争着表忠。美洲有个萨尔瓦多的国家恰好和台湾断交。国务院说了很多,做得很好,把这次事件和我们对中国的贸易立场联系了起来。这和我们同中国的贸易战有关。中国将经济和贸易的触角伸到了西半球,目的就是为了延续自己的主导地位。萨尔瓦多对北京投怀送抱,也体现出了中国的经贸和政治实力。Mike说,可以重新评估我们和萨尔瓦多的关系。这种评估和台湾没有关系,而是为了借此机会,向美洲及其他地区的国家发出警告,不要借和中国建交或扩展同中国的双边关系,吸引中国的投资、刺激国内经济、加大基建建设。要知道,很多投资者都在逃离中国,转向美国。我们的经济状态和前景是最好的。

通过打贸易战,我要告诉全世界,让全世界各个政府认清一个现实:中国各种经济诱惑、优惠举措,都是为了助长对中国经济的依赖,谋定中国的经济主导地位。过去中国占了美国便宜,肯定也占其他国家便宜。中国连美国的便宜也敢占,更何况萨尔瓦多这样的小国?所以,我们要利用台湾,当然台湾也在向我们哭诉,提供了便利,我们要利用台湾这次被断交,让国内少关注虚假的通俄门调查、骗子在法庭的谎言,多多关注这个现实,让全世界看清这个现实。基于这个现实,我们肯定能赢得贸易战,打败中国。

多维客2018-08-24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