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5)

无论是在贸易问题上惩罚中国,还是在朝鲜半岛核问题上谈协议,都远比我想象中的更复杂。没想到,解决这些问题不会那么快、那么早。

和中国的贸易争端,是前任无能遗留下的问题。我想创造历史,改变和中国的贸易及经济关系,但是至今收效甚微。北京想和我们达成协议,但提供给我们的方案,并不能解决我们关心的问题,无法满足我们。所以,我们还在等待北京做出更多让步。但是,北京不但不让步,反而在朝鲜半岛问题上再次拆我的台。在国内,中期选举前,中国瞄准了我的农民选民。在外国,朝鲜半岛问题上,中国影响力导致我们无法在半岛问题上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我真的受够了!

一个多月前,开打贸易战时,我就曾说过,中国正在影响朝鲜的金正恩对我们的态度。新加坡峰会之前,我也曾这样说过。现在,我们和中国解决贸易纠纷,中国似乎很不高兴,所以继续在朝鲜问题上做手脚。我们不知道中国如何做手脚,但情报机构说,中国正在开放中朝边境。这就是证据。中朝边境漏洞百出,就是为了缓解朝鲜面临的经济压力。据说,习主席可能要在9月访问朝鲜。韩国的文在寅对我们说,朝鲜正在筹备大型阅兵式。

金正恩至今没有给我们提供弃核时间表,肯定也和北京有关。朝鲜只废除了部分无关紧要的核设施,归还了部分美军遗骸。所以,我们和朝鲜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为此,国务卿Mike组建了漂亮、实力强大的朝鲜问题谈判队伍。就在这个队伍访问朝鲜之际,我临时叫停了这次访问。上次Mike访问朝鲜,金正恩拒绝会见。Mike说,这次也无法确保见到金正恩,所以,根据国安顾问Bolton建议,取消了这次访问。

我们和中国的贸易争端得不到解决,朝鲜半岛问题就不会取得进展。我要求Mike取消访问朝鲜,因为我认为我们没能取得足够的进展。由于我们和中国贸易战,我认为北京不再像以前那样在半岛问题上帮助我们。当然,Mike提出,他终究还是要跑一趟,在不远的将来,但也要等我们和中国的贸易争端解决以后。但无论,我和金正恩主席的关系很好,我们都收到了对方的来信,我希望能够尽快见到他。

多维客2018-08-26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