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2)

我国经济一片向好,我们处于经济繁荣期,股市数据也很棒,我完全处于强势的姿态。这和三个月前相比,完全不一样。

相反,幕僚们说,中国经济似乎遇到了困难,一些投资者正在逃离中国、回到美国。这不是好事情,我愿意帮助习主席。

这是为何和中国谈判的主要原因之一。我们完全是以强大的优势和中国谈判。

而且,中国的习主席能去俄罗斯和普京吃鱼子酱薄饼,我难道就不能和习主席坐下来谈事情?

我从未拒绝过中国对话,之前是中国的习主席拒绝和我们对话。但最近,我们从华盛顿、北京渠道获悉,中国愿意和我们谈判。财长Steven说,中国再次展现出了灵活性,不会像此前那样死板。中国在“弱势”的情况下,更愿意和我们谈判。而且,谈总比不谈好,明智的人不可能永远拒绝谈判。

我的2000亿、2670亿美元对华商品关税依然在我的工具箱。贸易顾问Navarro和贸易代表Robert都希望先宣布这部分关税,因为此前的500亿似乎效果不大。我也认可这一点。不过,只要北京感受到压力,愿意回到谈判桌,也是这500亿已执行关税、4000多亿威胁关税的功劳。当然,邀请并不代表让步,我邀请过很多人、很多国家。所以,这并不是假新闻说的示软。

只要中国答应我们的要求,改变自己的不公平贸易行为,停止盗窃我们的先进技术,并采取具体措施减少我们的赤字,我们就可能达成伟大的协议。我希望和中国达成具体的协议,能够看得懂且能给我们带来好处的协议,而不是如顾问Larry所说,那种务虚不务实、短期看不到效益的概念化、空洞化承诺。

另外,中国传话,必须有我的授权担保,他们才愿意答应谈判。先往外放风,试探舆情,看股市和中国反应,我再发推文,表达支持与否的立场。所以,等等看。

多维客2018-09-12 22:53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