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3)

和中国打贸易战,原因在于中国。中国不公平的关税、不光明地窃取技术、不平衡地对外贸易、非市场化的汇率机制,给我们带来很多问题。贸易失衡只是一个方面。我发起贸易战,目的是为了让我们之间的经济关系更加公平。但中国并没有答应我们提出的要求,没有解决我们的问题。现在,我们完全处于优势,中国面临很大的压力。假新闻WSJ说,我们因中选和商界压力,才和中国对话谈协议。绝对没有压力!有压力的是中国,不是我们。班农私下多次告诉我,中国根本不知道如何应对我们。我是他们从来没有遇到过的对手。

很多幕僚多次经济简报和内阁会议汇报,都说中国经济正在遭遇麻烦。我们的市场数据一段飙升,而中国的市场则在崩溃。中国过去半年的数据很差,很多数据都维持在低水平、或历史最低值。尤其是零售业和企业投资也在走向崩溃。北京仍在伺机操纵汇率。经济顾问Larry说,数百万投资正涌向美国,投资者正在逃离中国,他们太爱我们的市场了,因为我们提供了公平的好政策。接下来,百亿、千亿对外关税,将给我们带来数十亿、数百亿美元的好处,我们的制造业生产线也将回到本土。

2018年是美国经济繁荣之年,这超出了我们的预期,超出了反对我的人的想象,而且这会持续到我连任,是真正意义上的经济繁荣。我帮助共和党候选人竞选时,也多次提到,我们的GDP、每个人的薪水、大大小小商业的业绩,都非常棒。我们的股市数据也很好。所以,我绝对处于优势,我丝毫没有压力。当然,我也希望中国发展好。中国的习主席是我的好朋友,我希望他的政策有好的成果。我作为总统,我为我的国家,他为他的国家,我别无选择。我不能像奥巴马那样,碌碌无为。中国及中国的习主席要理解这一点。

北京攻击我们的农民,我给农民发现金补贴,所以农民是贸易战的最大受益者,未来还会有更多收益。所以,我一点也不担心。至于何时结束这场贸易战,完全取决于中国。中国必须做出改变,答应我们的要求。我让美国再伟大,就是要阻止中国继续被惯坏,这样其实对中国也不利。任何人、任何国家被宠坏,都是坏事情。所以,我实际上也是在帮中国。如果中国能满足我的要求,达到我的目标,我也能满足北京的要求,达到北京的目标。

多维客2018-09-14 05:33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