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9)

金正恩主席是我信赖的人,比白宫里面的有些人更可信。文在寅总统也做得好,也可信,并及时向我通报自己访问朝鲜时取得的成果。看来,文在寅不抢我的功劳。他对朝鲜的访问很重要、很及时、很有成果。现在文在寅和金正恩对话,达成了很多成果,最大的成果就是无核化,朝鲜继续履行对我的承诺。文在寅和金正恩谈了很多,联合申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这很了不起。朝韩半岛无核化走了很长的路。看来,中国和中国的习主席并没有将朝鲜引向不利于我的方向。习主席依然可以在朝鲜半岛问题上帮我。即便和中国的贸易战难分胜负,但我在朝鲜半岛问题上,取得了最大成就。这是今年的外交成绩。那些反驳、批评和质疑的我人可以闭嘴了。

文在寅劝我尽快和金正恩举行第二次会晤。金正恩也向文在寅表达了这个愿望。既然金正恩把球踢给了我,我当然接。普京总统给我的球,我都敢接,更何况是急切想和我见面的金正恩。我非常希望见到金正恩主席,我们坐下来可以做成很多事情。金正恩履行承诺,没有试核试导,并承诺废除一些导弹试验场和核基地。我们理应给予回报,这是我们应该做得,我们也要和朝鲜打造互惠、平等的关系。

虽然在下级官员之间的沟通,出现了一些问题,我也不知道是什么问题,但我和金正恩主席的关系非常好,3个月以来的僵局只有我和他能够打破。我计划在圣诞节后邀请金正恩访问美国。不过,博尔顿等人认为,要等到我们的核查人员赴朝确认之后,证实朝鲜诚意后才可邀请金正恩。但文在寅告诉我们,金正恩真心实意想改善同我们的关系。金正恩也向我们提出了几个条件,待联合大会期间,我们会和朝鲜沟通。总之,朝鲜半岛近来形势发展异常令人兴奋。

多维客2018-09-20 04:46

作者 editor